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当选阿联酋总统曾六次访华,称中国为第二故乡

京港台:2022-5-14 21:35|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新当选阿联酋总统曾六次访华,称中国为第二故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14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最高委员会选举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阿联酋新一任总统。

  

  穆罕默德2019年曾访问清华大学,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8年前接手打理政务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出生于1961年,是阿联酋开国总统扎耶德第三子,也是前任总统哈利法的弟弟。2004年11月,他被立为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2005年1月出任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2014年1月,前任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突发中风,虽然随后立即接受了手术,健康状况稳定,但此后,哈利法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政务多由其弟弟穆罕默德打理。

  曾六次访问中国

  据新华社报道,穆罕默德“对中国很感兴趣”,他曾于1990年5月、2009年8月、2012年3月、2015年12月、2019年7月、2022年2月先后六次访问中国。

  今年2月,穆罕默德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他在来访中表示,“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高兴再次访华。阿中两国拥有牢固政治互信和兄弟般的情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在政治、经济等广泛领域均取得令人骄傲的显著成果。阿方将加强对华关系置于阿联酋外交最优先位置,致力于不断巩固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9年7月21日,穆罕默德应中方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表示:“阿方看好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将深化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为阿外交的重中之重,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阿方都将是中国的最好战略合作伙伴。”

  2019年7月23日,穆罕默德还到访清华大学,接受了清华大学名誉教授称号。

  穆罕默德曾于2018年宣布:将全国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从原计划的100所增加到200所。

  2018年,阿联酋《联邦报》一篇社论写道,“中国发展道路给阿拉伯国家政治精英开辟了新的视野”;促使他们思考“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巨大的跨越式发展”。

  上任总统昨日逝世

  当地时间5月13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事务部宣布,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于当日逝世,享年73岁。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阿联酋总统事务部宣布为哈利法总统举行为期40天的国丧,并在全国范围内降半旗以示哀悼。从13日开始,阿联酋政府机关、联邦和地方机构、私营部门将暂停工作3天。

  哈利法生于1948年,是阿联酋第二任总统。2004年11月3日首次当选,连任阿联酋总统,直至昨日逝世。

相关专题: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