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签署助台重获WHA观察员身分法案即日生效

京港台:2022-5-14 22:5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签署助台重获WHA观察员身分法案即日生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美东时间13日签署了一项法案,完成协助台湾重获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地位的立法程序,在距离世界卫生大会还有八天的此刻,台湾总统府今天(14)对美国的协助公开表达感谢。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2日到28日在日内瓦召开,拜登选在签署期限的最后一天签字,法案即日起生效。

  这项法案之前已在联邦参议院及众议院分别以高票通过,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国务卿在台湾未能取得观察员身分的每届WHA之后,必须向国会说明美国在协助台湾的计划上,有做出哪些改变与精进作为。

  法案说,台湾是全球卫生模范贡献者,从1996年以来挹注超过60亿美元,提供超过80国国际医疗及人道援助。法案呼吁,病毒无国界,不必要地将台湾排除在全球卫生合作外,只会增加全球传染病带来的危险。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表示,诚挚感谢拜登总统上任以来,持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还有美国行政部门与国会对台湾的坚定支持。也感谢友邦及全球民主伙伴陆续发声力挺台湾,尤其在台湾最近面临疫情挑战之际,这股支持的力量更显温暖。

  意大利智库「地缘政治研究中心」(Geopolitica.info)与台湾驻意大利代表处13日举办了「台湾与国际情势,以及乌克兰危机之启示」脸书在线直播座谈会。意大利政界、学界多位专家及媒体呼吁西方国家力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并表示俄乌战争使更多人关注台湾未来。

  意大利国会友台协会副主席众议员迪马尤(Marco Di Maio)指出,台湾在疫情初期帮助80多国,现在也站在民主自由的一边,帮助乌克兰人民;并呼吁「西方国家应该要力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病理学及实验室医学组织」(WASPALM)主席威内(Roberto Verna)则在会中赞许台湾健保体系,以及台湾对医药领域的杰出贡献,认为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利不容剥夺。

  巴西具影响力的圣保罗页报今天以「台湾吁请全面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为题,刊出卫福部长陈时中投稿专文,指出台湾将持续与全球合作以确保台湾民众都能享有基本健康人权。

  台湾驻土耳其代表黄志扬的投书今天也刊登在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他呼吁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及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有会议及活动,他说,「相信世卫组织领导的全球卫生体系纳入台湾及其2350万人民,将更坚实强大」。

  爱尔兰网络媒体Gript今天也刊登了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的专文「台湾科技防疫及全民健康覆盖经验迎战疫情」;「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则刊出台湾驻爱尔兰代表杨子葆的投书,标题是「世卫组织必须停止阻挡台湾入场参与」,内容相互呼应,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参与WHO。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