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惹急了,俄怒喊:下个要“去纳粹化”的就是你

京港台:2022-5-16 00:35|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被惹急了,俄怒喊:下个要“去纳粹化”的就是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波兰一路力挺乌克兰,接纳许多乌克兰难民,也频频在国际为其发声。对此,俄罗斯议员莫罗佐夫(Oleg Morozov)13日警告,波兰政府高层近期言论是促使莫斯科“将其置于继乌克兰后,最需要去纳粹化的国家。”

  综合俄媒报导称,莫罗佐夫在其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企图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辩护,并表示,“关于称俄罗斯是癌症肿瘤的声明,以及我们必须赔偿乌克兰的言论,波兰是在鼓励我们将其视为继乌克兰之后,最需要去纳粹化的国家。”根据美国《福斯新闻》指出,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10日在网路发文,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散布有关发动乌克兰战争的政治宣传。

  莫拉维茨奇续指,“普京的『俄罗斯世界』(Russkiy Mir)意识形态,相当于20世纪的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俄罗斯透过这样的意识形态为其行动进行辩护。”他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意识形态下,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战争,马立波(Mariupol)及乌克兰多个城市惨遭俄军蹂躏。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普京的愿景是透过言论审查、资讯封锁、大规模逮捕与控制邻国,将所有俄语区重新集结,建立一个他心目中的“俄罗斯世界”。如今,诋毁俄罗斯军队者最高将被处15年刑期,被捕示威者超过1.3万人。

  报导提及,俄军在乌克兰遭遇了普京预料之外的激烈抵抗,美国方面担心,普京的支持者掌握一份“暗杀名单”,一旦乌克兰沦陷,他们就会杀害或拘留这些乌克兰人。同时,普京政权也加强了对媒体的控制,限缩人民的资讯来源。

  1.言论审查:日前俄罗斯通过一项打击“假新闻”的新法律,诋毁俄罗斯军方者将被处以巨额罚款或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包含将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描述为“攻击、入侵或宣战”等都将受到严惩。对此,国际媒体组织对驻莫斯科的记者安全感到担忧。

  2.资讯封锁:日前俄罗斯已封锁各家西方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Facebook”,限缩民众资讯来源。

  3.大规模逮捕:独立监督组织“OVD-Info”称,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百座城市的1.3万名俄罗斯人在反战示威中被逮捕,还有逾30起抗议者被警察殴打的事件。

  4.独裁者作为:《CNN》认为,这种控制生活与资讯的政府是独裁者的特徵,普京的统治时间仅次于前苏联领导人史达林(Joseph Stalin),“普京一直试图重现史达林的形象。”

  5.威权的俄罗斯:美国前国家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桑纳(Beth Sanner)向《CNN》表示,俄罗斯威权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且越来越糟。有报导称,部分俄罗斯人正在逃离俄罗斯,“在这个社会里,普京想做什麽就做,毫无约束。”他担心,有能力、聪明的人才与那些可能挑战普京的人会离开,剩下那些相信官媒的人。

  6.俄罗斯世界:专责俄罗斯与欧洲事务的前白宫国安会官员希尔(Fiona Hill)将俄罗斯现今致力于扩张的作为与二战前的德国相提并论,“普京的目标与其说是掌控,不如说是建立一个俄罗斯帝国。”他表示,“看看在希特勒(Adolf Hitler)统治下的德国在那个时期的作为,普京也在做同样的事。”

  希尔提及,普京从2008年以来持续缓慢地获取土地,将邻国置于他的控制之下,人们开始担心他可能会对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尤其是摩尔多瓦。希尔认为,普京相信所谓的“俄罗斯世界”,意味著他想将过去沙皇统治之下不同的俄语使用地区重新聚集在一起。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