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再贵也要出门 美国民众疯旅游 机票还要涨

京港台:2022-5-16 00:4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再贵也要出门 美国民众疯旅游 机票还要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众无论如何都要搭机旅游,就算机票涨价和通膨上扬也阻挡不了他们的脚步。这股热潮正好也助美国航空公司酝酿趁势再度调涨机票费用,减轻成本负担。

  金融时报(FT)报导,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资料,美国4月机票费用较3月大幅攀升18.6%,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统计项目中创下历来最大单月涨幅,成为当月CPI年升8.3%的最大推手之一。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机票价格更飙涨33.3%,写下1980以来最大年增幅。去年4月的机票较便宜,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机位供不应求有助航空公司将高额的燃料和劳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万事达卡经济研究所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梅斯特(Michelle Meyer)认为,旅游支出正全面升高,其中机票费用的支出增速最快,因此预订机票的动能有望延续。

  梅斯特表示,薪资大幅成长和储蓄增加,意味消费者忍受机票涨价的时间可能延长,尤其是他们优先考虑支出的项目。而且近来急速升温的新冠疫情,并没有拖累机票支出的迹象,与前一波疫情截然不同。

  这股强劲、受压抑的旅游需求,使美国航空业者依然乐观看待今夏的旅游热潮,并看好航空业有望完全复甦,尽管消费者面临通膨压力。

  投银业者Cowen分析师贝克预估,截至6月底前的机票价格,预料每月调涨7%,而美国民众忍受机票涨价的时间将延续至夏季后。但他警告说:“我们对9月和10月的机票预订情况感到担忧。”

相关专题:美国,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