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智囊一语惊人:中国封2年 每人多活10天

京港台:2022-5-16 03:3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6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智囊一语惊人:中国封2年 每人多活10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北京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吹捧封城成效,他说,中国过去2年抗疫成绩很伟大,每人平均寿命延长10天。(图取自微信)

  为了找出提振中国经济解药,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14日热闹召开,各路经济学家七嘴八舌献策,北京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吹捧封城效益,他说,中国过去2年抗疫成绩“伟大胜利”,每人平均寿命延长10天。为了兼顾生命及经济,建议将一线工人集中隔离在工厂附近,一边生产一边隔离,保住产业链。此话引起中国网友不满,开呛李稻葵鼓励兴建“集中营”,不妨将李抓到方舱,专心思考“隔离经济学”。

  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周六召开,本次主题为“全球与中国经济及政策展望”,许多知名经济学家齐聚一堂,除了野村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外,保皇派的经济学家林毅夫、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等人通通发表看法。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陆挺直言,中国经济除应对外部不确性外,内部风险也不少,包括疫情衝击供应链,持续消耗企业、家庭应对风险的能力;而房地产降温则波及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建议加大基建力道,同时也要稳住外贸,适度释放人民币(专题)流动性,维持人民币略为贬值的态势。

  北京清大教授李稻葵则称,国际情势複杂,中国经济内部风险挑战多,要先顾自己,就是好好控制疫情。他强调,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民平均寿命,中国过去两年抗疫取得伟大胜利,为每一百姓的平均寿命延长了10天,平均每年5天。

  不过,李稻葵对保经济也很重视,他提及,目前东南亚的领导人有意把中国的生产线吸引到他们的国家去,中国不能自毁长城,只忙著减少感染,把产业链忘记了。所以,建议将一线工人集中隔离在工厂附近,一边生产一边隔离,保住产业链。

  李稻葵的言论引发许多中国网友大吐槽,网友称“一边隔离一边工作,听起来就像劳改犯。”“建议将李稻葵隔离起来工作,帮他延长寿命N个10天。”、“将李稻葵抓到方舱,让他专心研究隔离经济学。”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