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韩严厉防疫手段 联合国忧心违反人权

京港台:2022-5-17 22:3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北韩严厉防疫手段 联合国忧心违反人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北韩数天前证实国内出现首起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后,联合国(UN)今天对北韩因应大规模疫情爆发的防疫手段恐违反人权表示忧心。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实施全国性封锁,以减缓疫情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并痛批医疗卫生官员在防疫方面应对不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史劳塞尔(Liz Throssell)告诉记者,「最新的防疫限制包括把民众严格隔离,以及进一步实施旅行限制,这对于那些满足基本需求已经很艰难的群众会造成可怕后果」。

  她表示:「我们呼吁…当局确保所有防疫措施都是必要、合宜、非歧视性、有时限的,并严格符合国际人权法规。」

  史劳塞尔还指出,北韩当局应该评估「任何措施对于弱势族群的影响,并吸取其他地方在有效应对疫情并减轻任何不利影响的经验」。

  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截至昨晚,北韩「死亡人数达56人」,超过148万3060人发烧,至少66万3910人正在接受治疗。报导并未说明有多少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史劳塞尔也重申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的呼吁,敦促各国「放宽对北韩的制裁,让紧急人道援助及COVID-19相关协助」能够提供给北韩。

  专家指出,北韩的公卫系统在全球敬陪末座,医院设备简陋,仅有极少数加护病房,也没有COVID-19治疗药物或大规模筛检量能。

  韩联社今天报导,北韩已派遣飞机前往中国载送医疗补给品,这也是2年多前疫情开始爆发后,北韩的首批国际航班之一。

  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3架高丽航空(Air Koryo)班机昨天从北韩飞往中国渖阳市,同一天稍晚运送医疗补给品返回北韩。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北韩可能会加开班机,因为这次运送的补给品显然不够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不清楚报导内容,也没有说明是否给予北韩任何援助。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