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解封或仍慢慢来 但战胜病毒将为习近平加分

京港台:2022-5-18 21:5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解封或仍慢慢来 但战胜病毒将为习近平加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上海连续第三天新冠病例社会面清零,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对于这个因疫情而陷入瘫痪的中国金融之都来说,这一进展意味着上海朝着结束疫情的目标到达了关键里程碑。中央社今天说,中国官媒一片赞扬上海解封复商复市好消息。实际情况却是仍有居民困于社区,对于何时可获准踏出家门没把握。有居民称“我还困在小区”。

  据中央社署名李雅雯今天报道,上海市日前宣布COVID-19疫情获得控制,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上海市16日宣布3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即日起至21日为第1阶段,这个阶段工作着重在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准社会活动。目标在6月1日至中下旬达成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共官媒新华社16日起陆续发布上海居民前往市场采购和理发等日常生活照片,直指“上海的烟火气正在回来”,或用感性笔触写下“这是一场异常艰巨的防控战”、“想念上海”等字句,满是庆祝上海市解封、战胜病毒等好消息。

  但是对于这些讯息却有民众在网上评论道,“不信谣、不传谣”、“官方指定正能量,并不是民间真实”。据一名上海市闵行区居民告诉中央社记者,目前接获可以外出采买时间安排在21日,进出小区仍需要凭临时出入証。对于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率先获得居委发给允许外出许可,这部分“没有任何头绪”,住在浦东的朋友目前也没有获准外出。能否外出都必须是居委说了算,民众只能单方面地被通知。

  根据这名住户提供的允许外出许可通知,内容对于防控仍有多重要求。包括防范区人员不可以流动到封控区、管控区和其他防范区,必须凭借临时出入证进出小区,目前可外出时间为21日上午8时至12时。若有超时或外借出入证等违规情形,下一轮将不发证。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称,上海连续三天社会面清零,为重新开放做准备。上海周二报告周一新增本土病例777例,而在4月中旬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日新增病例超过25,000例。所有的感染病例都是在91万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的,这意味着疫情在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中的更广泛传播目前已被阻断。(截至发稿,上海周三已公布周二连续第四天实现社会面清零。)

  该报道称,宣告上海战胜奥密克戎疫情也将为习近平加分,这位中国领导人已经把自己的声誉系于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上,尽管这一政策与全球其他地区的抗疫策略渐行渐远。中国政府表示,坚持动态清零是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周一,上海新增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本轮疫情当地死亡病例数升至576例。自两年多前新冠疫情首次在中国暴发以来,中国内地官方统计的死亡病例累计5,214例,比丹麦这个只有580万人口的国家的死亡人数还要少。

  华尔街日报说,上海是中国最富有的城市之一,传播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速度之快,即便是上海的公共卫生系统也不堪重负,这意味着其他地方的官员都不敢冒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