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公布“不友好国家”排名,榜首居然是它...

京港台:2022-5-20 21:35| 来源:ZAKER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俄公布“不友好国家”排名,榜首居然是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媒:俄罗斯对 " 不友好国家 " 进行排名,美国位列榜首

  " 俄罗斯对‘不友好国家’进行排名,"" 今日俄罗斯 "(RT)19 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国家杜马 ( 议会下院 ) 主席维亚切斯拉夫 · 沃洛金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对俄 " 不友好国家 " 名单,名单是按照这些国家所实施反俄制裁的数量而进行的排名。根据沃洛金的统计,该份对俄 " 不友好国家 " 名单美国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专题)、瑞士、欧盟等国和组织。

  RT 称,沃洛金在公布这份对俄 " 不友好国家 " 名单时批评说:" 他们应该为全球性的物价飞涨而受到指责。" 根据其统计,对俄罗斯实施了 1983 项不同制裁的美国排在了名单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瑞士、英国、欧盟(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体)、澳大利亚和日本(专题)。" 通过对俄罗斯实施非法制裁,这些国家引发了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飙升," 这位俄官员表示," 这些(国家)是全球目前问题和未来危机背后的罪魁祸首。"

  

  RT 在报道中称,将现在经历的通货膨胀加剧归咎于俄罗斯,已成为许多西方国家的共同主题,拜登(专题)政府甚至创造了 " 普京涨价(Putin ’ s price hike)" 一词。

  今年 3 月,俄方就曾公布一份对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法人实体和公民不友好的国家和地区名单。根据俄联邦政府官网公布的这份名单,俄方认定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成员国、英国 ( 包括其部分海外领地 ) 、新西兰、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乌克兰、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冰岛、列支敦士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摩纳哥、挪威、圣马力诺、北马其顿、黑山等国家和地区。

  在俄军 2 月 24 日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上述国家和地区先后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或加入制裁。3 月 3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与 " 不友好 " 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新规定自 4 月 1 日生效。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