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审第3天 21岁俄军首名战犯:我从来不想杀人

京港台:2022-5-21 04:4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受审第3天 21岁俄军首名战犯:我从来不想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3个月,坦承射杀平民的俄军21岁战犯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审判进入第3天,已经认罪的他20日在法庭上表示深切忏悔,强调自己从来不想杀人。

  据《路透》报导,俄军21岁战车车长希希马林涉嫌于今(2022)年2月28日俄军入侵乌克兰初期,在乌国东北部苏梅州(Sumy)丘帕希夫卡(Chupakhivka)受命开枪射杀一名无武装的62岁平民。

  首日开庭已认罪的希希马林今(20)日在审判第3天的法庭上说:「我深切忏悔,我那时候很紧张,我从来不想杀人……但事情如此发生了。」

  辩护律师奥维斯扬尼科夫(Viktor Ovsiannikov)向法官说,希希马林曾2度拒绝听命,最后因担心自身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在高速行驶且爆胎的车辆上击发3至4颗子弹,其中1颗击中被害人,因此希希马林是否真的有杀人意图仍待釐清。

  奥维斯扬尼科夫说,他的结论是,希希马林在没有瞄准的情况下发射子弹,并没有杀害平民的意图,「希希马林受命对平民开枪,他实际上不希望子弹击中受害者」。

  奥维斯扬尼科夫说:「我个人认为不应该是这名年轻人在此受审,而是该国(俄国)发动战争的政府高层有罪。」

  然而,乌克兰国家检察官辛尤克(Andriy Synyuk)则指出,被告方的说词并无法改变此案的本质。他表示,希希马林及其律师的说法,并无法反驳检方所提出的论点,也无法改变希希马林有罪的事实。

  报导指出,希希马林被控战争罪一案判决结果可能于週一(23)法庭上出炉,乌国检方向法院求处希希马林林无期徒刑。

  据悉,乌克兰在此之前指控俄军犯下难以数计的战争罪行,且已搜集逾1万件相关案件证据。俄罗斯自侵略乌克兰至今皆否认将平民当作攻击目标,也驳斥了所有战争罪的指控。

  针对此案,俄国政府先前则表示没有任何与审判相关的资讯,且目前在乌克兰没有任何外交机构、途径可以提供协助。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