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学者狂言:俄乌战争只是采排 "预演"与北约冲突

京港台:2022-5-22 05:0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俄学者狂言:俄乌战争只是采排 "预演"与北约冲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87天,普丁党羽近来持续放狂言。俄罗斯政治学者声称,俄乌战争可能只是俄罗斯为了与北约进行更大规模冲突的一场“彩排预演”,以利俄军队测试及比较双方火力。俄罗斯联邦航太总署署长则称,撒旦2极音速核弹可以摧毁“某大洲的一半海岸”。

  莫斯科国立大学世界政治学院副教授兼国际安全研究所研究员费南科 (Alexei Fenenko) 19日在“俄罗斯一号”电视台节目中突然语出惊人地表示,“我认为乌克兰战争……是对未来可能发生之更大冲突的预演。我们正在测试我们的武器与北约的武器,我们将发现我们的武器比他们的武器强多少。”

  费南科接着还说,“这将能提供未来冲突一个良好的学习经验”。节目主持人听了也忍不住插话说:“这会是一个可怕的实验。”

  另方面,俄罗斯联邦航太总署署长罗戈辛 (Dmitry Rogozin) 则在一场教育活动中,对学童大秀俄罗斯各种战略导弹,称最小型导弹已在红场阅兵时展示,至于最大型导弹因为太大,“红场装不下”。

  他提到“撒旦2”导弹时称,“这种导弹可以摧毁某大洲的一半海岸”。他明确表示,“势不可挡”的撒旦2今秋就将承担战斗任务。他先前就曾透露,今年内将完成46枚撒旦2导弹部署。

  “撒旦2”导弹是指俄罗斯新型的“萨尔马特”(Sarmat RS-28)洲际弹道导弹,因被用来取代前苏联时代的“撒旦”导弹(R-36 Voevoda),而被昵称为“撒旦2”导弹,是全球最大、射程最远、可搭载核弹头的导弹之一。俄方指称,其能携带多达15枚弹头和诱饵,足以突破当前所有防卫系统。

  媒体报导,“撒旦2”若满载,其携带火药量足以摧毁约64.7万平方公里。有“普丁传声筒”之称的俄罗斯名节目主持人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先前曾公开喊话,称普丁依该赏英国一枚撒旦2以“抹去一个英国”。英国面积约24.3万平方公里。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