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德华抄袭风波持续发酵 文案抄袭者被扒出

京港台:2022-5-23 00:05| 来源:我娱乐有约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刘德华抄袭风波持续发酵 文案抄袭者被扒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刘德华为奥迪汽车发布的一则宣传视频因为被指涉嫌抄袭而引发热议,随着北大(专题)小满公开维权,奥迪终于发声明向刘德华、北大小满及因此被波及的人道歉,并且在事情未调查之前,全面下架该视频,而刘德华本人在得知视频文案存在抄袭后已删除该视频,不过就抄袭一事还未发声回应。

  

  

  随着该事件在网络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不少明事理的网友认为刘德华遭遇此事也确实有些惨,毕竟抄袭的始作俑者并不是他,而是创意代理公司M&C Saatchi提报并执行的,有网友很快扒出抄袭者,名叫张时伟。

  

  在曝光的张时伟的朋友圈中,他明确表示自己没能给华仔写成歌,但阴差阳错写成文案,感谢Ruder Finn的引荐,也感谢Audi英杰汇能支持这种不提及任何品牌及产品的表达方式。

  

  在评论区中,他还回复好友叶萍,表示这个最早是歌,后来改方式了,就把歌词扩写成了文案,张时伟在朋友圈中如此吹捧自己,这底气到底从何而来呢?或许他也没有想到刘德华的明星效应,没想到这个视频文案会如此火,所以才会明目张胆几乎一字不差的抄袭,还敢吹嘘说是自己写的,不知道后续刘德华会不会公开向他维权。

  

  目前该事件又变得复杂起来,有网友发现在北大小满发布前,2017年就已经有作者发布过“有小满没有大满”的文案,不过小满在这个基础上对其进行了文字加工,而更早在2016年也有人发过。

  

  

  但是不管谁最先发布的这个文案,奥迪营销文案抄袭一事是成立的,毕竟除了前半段,后面的文案也是一模一样,所以最终的责任还是要追究到这位抄袭者,不仅连累了企业和刘德华,甚至接下来还要面临索赔,而律师表示刘德华也可能要承担责任,因此被侵权的北大满哥,可能会获得天价赔偿。如果刘德华因此赔偿,可以找广告公司追偿。

  

  

  另外,有网友也找到了奥迪合作的创意代理公司,不少网友纷纷跑到评论区留言,要该公司给个明确说法,还问和张时伟合作为什么不先问问。

  

  而导演这条视频的彭杨军也已删除宣传动态,此前他曾表示这是他导演过的片子最轻松的一次,谢谢客户一稿过。

  

  另外,媒体也报道称该公司早些年也曾因为发布不标准广告用语而被罚款四万元,看来也并非第一次出现这种违规行为。

  

  针对刘德华奥迪文案抄袭一事,人民日报也发声质问广告翻车到底谁来承担责任,还呼吁要一起保护原创,保护创新,斥责抄袭的行为是零容忍的,这件事也不能以道歉结束,而应成为行业反思契机,如何构成有效防范机制。

  

  

  不知道接下来刘德华会不会发声维权,而北大小满就此事是私下和解还是采取一定的方式维权,本人也没有继续表态,静等后续发展吧。

相关专题:刘德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