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2岁华人老太卖房后移居澳洲 却遭女儿弃养

京港台:2022-5-23 04:15| 来源:8视界新闻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82岁华人老太卖房后移居澳洲 却遭女儿弃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新加坡一位82岁华人(专题)老太太卖房后移居澳洲,称被女儿弃养返回新加坡后,一个半月来一直住在酒店,含泪哭诉她已无家可归,希望能尽快找到栖身之所。

  

  这名82岁的老太太叫张秀金,据她所说,她是在2018年与已故丈夫卖掉这里的房子搬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与移居当地的女儿团聚,原本打算在那里终老。

  她说,丈夫是一名癌症康复者,搬去墨尔本之前患有大肠癌,之后接受治疗康复。57岁的独生女当时向他们提议,卖掉新加坡的房子搬过去以便好好照顾他们,于是他们接受了提议。

  张秀金的丈夫在女儿房屋所在地皮,花近两万澳元加建了一栋俗称祖母房的屋子(granny flat),两个老人就住在里面。

  

  张秀金拿着丈夫的照片

  张秀金说,她与女儿关系一向都不好,会搬到墨尔本也是丈夫所劝。女儿也承诺把两老带到墨尔本后,会好好照顾他们,让他们舒服地养老。

  可是,去年3月8日丈夫去世后,女儿变了另一个人,不但没好好照顾她,跟她的关系也越闹越僵。

  张秀金心痛地哭诉,女儿当时甚至说:“我不要再叫你妈妈了”。

  张秀金说,离开女儿家后,幸运获得墨尔本当地好心人收留,也有一名澳洲律师Paul成功帮她争取拿回一半卖屋的钱,约14万元。她非常感谢有这位律师帮忙,不然她真的一无所有地飞回新加坡。

  

  张秀金在今年3月31日离开澳洲,飞回新加坡,因为新加坡的马林弯(Marine Cresent)四房式组屋已卖掉,她只好暂住酒店。

  不想长住酒店希望有一个落脚处

  张秀金说,她的一名侄子,飞去墨尔本把她接回新加坡,并安排暂时入住酒店,每个月需要还大约5000元的酒店费。为何不暂住亲戚家?张秀金表示,她不想麻烦亲戚,他们也有自己家人照顾,家里也没有多余房间。

  但长住酒店不是办法,张秀金非常渴望能够租或购买一个政府组屋搬去住。“我在这里不能好好洗衣服晒衣服,衣服在房间里不能晾干;而且送便当服务,不提供送到酒店,我的晚餐需要朋友送到房间,很不方便。”

  她透露,为了省钱,她现在不吃午餐。早餐是酒店提供,晚餐是好朋友帮忙买。

  她说,她一位好朋友Betty的女儿林女士,一直在她身边帮她。

  

  张秀金目前行动不方便,需要依靠拐杖或轮椅,她表示不敢自己出门行动,以防万一摔倒。

  林女士说,她向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求助,至今仍未有回应。上个月她也写信给建屋局,至今也未有任何消息。

  张秀金不想再花一大笔钱住酒店,希望尽早有一个落脚处。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