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人今年财富大缩水 到年底恐达9兆美元

京港台:2022-5-23 21:31|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人今年财富大缩水 到年底恐达9兆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最富有的美国正遭遇一种陌生又难熬经历:突然变穷了。

  过去两年,美国人的集体净资产迅速攀升,根据美国联准会估计,从2020年初到2021年底,美国家庭的净资产增加38.5兆美元,到创纪录的142兆美元。但摩根大通估计,2022年初以来,他们财富缩水至少5兆美元,到年底还可能扩大到9兆美元。

  最有钱的人受创最大:股市、加密货币和其他金融资产大跌,使美国亿万富豪的财富距巅峰时期减少将近8,000亿美元。此外,升息也开始动摇房市,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家庭的财富大多集中于此。支撑信心的重要支柱之一坍塌了:不断增加的储备金。

  今年初来,标普500指数已下跌18%,那斯达克100指数下跌27%, 彭博加密货币指数暴跌48%。

  Michael Feroli在内的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上周五撰写报告说,这构成了”财富冲击,势将拖累未来一年的成长”。

  联准会主席鲍尔和他的同事一再重申,央行正积极抗通膨,不惜让经济成长放缓。货币政策的决策者不太可能采取行动,因应2022年的财富大缩水。

  亿万富豪是去年和前年的最大赢家,但今年的损失比其他任何一个族群都要多。衡量全球前500大富豪财富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自去年11月触顶后已下跌1.6兆美元。领跌的是美国人,他们的财富距离峰值蒸发了7,970亿美元。

  最惨的也许是全球首富马斯克,他的净资产去年11月曾一度超过3,400亿美元,现在缩水1,391亿美元,损失高达41%。排行第二的富豪、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损失827亿美元,相当于巅峰时期的财富蒸发39%。

  虽然亿万富豪的财富缩水,减少了不平等,但对担心贫富差距的人来,这没带来多大的安慰。因为抵押贷款的利率飙到2009年来最高,结果导致房市低迷,可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房地产的分布远比金融资产更平均,前1%的有钱人拥有美国半数以上的股权和共同基金,底层90%的人,持股比率不到不到12%。相反的,在房市,底层90%的人持有半数以上资产,最上面的1%持有不到14%。而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说,房市看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会再跌。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