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在乌广设过滤营审难民 殴打威吓暴力讯问成常态

京港台:2022-5-24 05:3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在乌广设过滤营审难民 殴打威吓暴力讯问成常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部队于3月初开始拿下乌克兰东部村落与城镇后,就传出这些地区的平民被迫经历备受屈辱的身分认证,甚至被暴力讯问,才被允许离开家乡,前往仍受乌克兰控制的地区。

  战争开打3个月后,这些被称为「过滤」审查的不人道过程,已经变成俄军占领下的生活日常。

  「如果我们割了你的耳朵,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呢?」士兵问福多琴科(Oleksandr Vdovychenko),接着狠狠重击他的头部。

  他之后告诉家人,只要审讯者,无论是俄军还是亲俄的分离主义分子不满意他的答桉,拳头就会随之而来。

  这些人询问他的政治倾向、未来计画、对战争的看法;他们检查他的文件、记录下他的指纹;把他剥光检查身上是否有任何爱国主义刺青,或是因为携带武器留下的印记。

  他的女儿玛丽亚(Maria Vdovychenk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们试图用殴打逼他说出一些东西。」

  玛丽亚说,父亲上月接受讯问时头部被重击太多次,经过多次医学检查证实他的视力已经永久受损,但是福多琴科已经算是幸运,因为他通过了过滤审查。

  CNN访问多名在过去2个月经历过滤审查的乌克兰人,许多人因为害怕不敢公开发言,担心仍受困俄国掌控地区的亲友安危。

  所有和CNN谈话的民众都形容,在讯问过程中遭受威胁与屈辱待遇。许多人目睹或知道有人被俄军或分离主义分子挑走,接着就消失无声无息。

  大多数受访者都说,所谓过滤审查包含了文件检查、讯问、记录指纹以及搜身,许多人会与家人分开侦讯,男性通常会被脱光检查。

  乌克兰国会的人权监察官丹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本月稍早表示,俄军建立了一大堆这类讯问处所,让乌克兰人接受「过滤」审查。

  她表示,这种地方「在每个被占领的乌克兰城市都有」,已有超过「3万7000名平民」经历这种讯问。

  里亚布琴科(Nikolay Ryabchenko)则告诉CNN,他在3月中逃离乌克兰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当时城市遭封锁,民众不准到处走动。

  「我们找到一个方式避开岗哨,来到米基利西克(Nikolske)待了几个星期。我问了每个见过的人,要怎么离开那裡,他们都说必须接受过滤审查。」

  分离主义分子掌控的贝齐米纳村(Bezimenne),被俄军作为从马立波及周遭地区逃出难民的过滤营。

  顿内茨克国土防卫队(DPR Territorial Defense)上週分别发布3次声明称,3天内就有近1000名从马立波离开的民众被带到了贝齐米纳村,而截至5月17日,过滤营已经处理超过3万3000人。

  俄国国防部本月稍早公布影片,可看到从马立波离开的难民,搭乘巴士来到市郊的一处过滤营。俄方并没有公开这些难民的去处,或影片在何时拍摄。CNN根据画面地理位置判断,难民被带往贝齐米纳村。

  美国民间企业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的卫星影像显示,早在3月,贝齐米纳村就已经出现了帐棚搭设的营地。

  人权监察官丹尼索娃表示,贝齐米纳村只不过是顿内次克其中一处过滤营,在曼古什(Mangush)等许多地区还有很多类似的过滤营。

  她指控俄军利用这些过滤营,来拘押或「除掉」任何乌方「官员、军队成员,国土防卫队志愿者、活动分子,或任何被他们视为威胁」的民众。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