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立波有多惨?"开战3个月至少2.2万居民丧生!"

京港台:2022-5-25 23:58|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马立波有多惨?"开战3个月至少2.2万居民丧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5/25)进入第91天。乌克兰军方在马立波最后据点亚速钢铁厂的守军上周五(5/20)宣布接获高层命令停止作战,马立波正式陷落,俄军对这座城市围困将近3个月的惨状恐陆续爆开。马立波市长顾问昨(5/24)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马立波如今有如鬼城」,据仍在沦陷区的马立波官员统计,全市丧生的居民至少2万2000人。

  据苹果新闻网综合报道,乌克兰市长顾问安德鲁申科(Petro Andriushchenko)昨利用加密通讯软体Telegram透露,马立波一栋毁于战火、已成废墟的住宅大楼,清理人员在残砖断瓦掩埋的地下室发现大约200名死者,遗体已开始腐烂,清理现场均可闻到尸臭。稍早他又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表示,马立波当地官员认为,开战3个月以来,全市居民至少2.2万人死亡。

  安德鲁申科说,这是他与多名仍在马立波的市府官员持续连系而得出的统计数字,但他相信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此。CNN表示,由于目前西方自由媒体无法进入马立波,仍在当地的人们心怀恐惧而不敢公开发言,上述死者数字无法从其他独立管道求证。安德鲁申科此前已撤往乌克兰政府掌控地带,不在马立波沦陷区。

  安德鲁申科表示,当地重新安葬死者遗体的作业十分複杂难行。佔领当地的俄国官员坚持,重新掘出的遗体必须先送到停尸间,俄国官员更要求到场指认、领走遗体的人必须在存证录影时声称死者是遭乌军所杀。

  安德鲁申科还进一步形容,根据他从讯息网得来的消息显示,马立波的现状已倒退回中世纪,「全市彻底黑暗,仅有的照明来自俄国部队、俄军巡逻人员;每一个地点都闻得到死亡的味道、战火的气息」。

  他说,根据一名待在马立波的联络人表示,当地陷入人道灾难、与外界几无联络,行动电话通讯才刚开始重建;居民不得自由行动,在市区移动必须持有特别许可证,俄军设置过滤检查系统以防居民集体逃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