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艺谋教孩子也有一手!小女儿11岁就画画出书

京港台:2022-5-26 10:50| 来源:有道论文化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张艺谋教孩子也有一手!小女儿11岁就画画出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这个生活工作节奏日益加快的世界里,闲暇时间,很多人会选择看电影来放松自己。这样既可以缓解工作的紧张,又能丰富人的阅历和见识。我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金陵十三钗》,也因为这部电影对导演张艺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张艺谋1950年出生于陕西西安,是中国著名的电影导演,1987年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获中国首个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至此,凭借多部个人作品将国内外各大知名奖项收入囊中,《满城尽带黄金甲》《归来》《活着》等电影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他的电影作品中三个基本的主题是对美的追求,对信念的描述,对城乡差别的关注,他的电影艺术特征和艺术追求都非常的明显,开拓了当代中国电影的新领域!很多人称张艺谋当导演,拍电影拍一部火一部,如此多的影视作品,证明了他不仅仅是只有运气好,更有因为他很高的艺术天分和才华修养。谁能想到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大导演,在教育方面居然也有一手!

  

  虎父无犬女

  张艺谋导演一共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的小女儿张壹娇在艺术领域更是有着极强的天赋。

  出生于2006年的张壹娇,七岁时学习了画画,八岁在文学期刊上发表了原创的诗歌,在11岁的时候就创作出了一本绘本书《食物日记》,整本书的封皮封底都是由她个人创作,这一点让父亲张艺谋也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不仅在文学领域上有一定的造诣,她在生活中也是善于帮妈妈做家务的小能手。张艺谋和妻子究竟是用了什么样的教育方法才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孩子呢?

  

  原来张艺谋的小女儿张壹娇从小就喜欢阅读经典的大师绘本,新西兰图书研究专家罗茜怀特认为:绘本是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最初见到的书,是人在漫长的读书生涯中所读到的书中最重要的书。由此可见,在孩子的教育中,绘本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什么是绘本呢?

  绘本是一种外来书,又称图画书。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并带有少量文字的书籍。

  1989年,教育学家吉普森在研究儿童的阅读发展阶段时指出,图画书在发展儿童阅读能力过程中是儿童通向流畅的,独立的阅读过程中,一个不可逾越的阶段。作为人生的第一本书,绘本一般是以图画为主,夹杂着少量的文字,还有一些绘本,只有图画,并没有文字。对于孩子来说阅读文字可能有一定的困难,但是通过图画来了解故事的基本内容是非常直接的。

  

  绘本阅读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

  1.绘本会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绘本对孩子阅读兴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孩子从童话书中体会到的快乐,将会影响到他一生的阅读兴趣。绘本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有趣的图画会激发孩子想要去了解更多的故事,影响着孩子今后的阅读兴趣。

  

  2.绘本对孩子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日本(专题)现代绘本之父松松居直先生也曾在对绘本的研究中断言过绘本图画的形象,决定了儿童想象力的质量,绘本是幼儿想象力的一个重要起点。在阅读绘本时,一篇篇图画会让孩子通过想象将故事与现实联系在一起,这种作用是文字远远不能达到的。

  

  3.绘本会促进孩子审美的发展

  研究表明,经常阅读绘本的孩子对颜色的敏感能力要比不读绘本的孩子强很多。孩子的审美能力的培养,完全是由于外部的环境和内心相互作用的结果,绘本的图画五颜六色,使得孩子眼中的世界也变得丰富多彩。

  

  绘本对于孩子的好处这么多,那我们应该如何针对孩子的年龄来选择正确的绘本呢?

  在选择绘本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一是孩子的年龄,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推荐绘本。二是孩子的兴趣爱好女孩子可以推荐童话类的故事绘本,而男孩子很多喜欢汽车类,恐龙类的绘本。三就是孩子自身的阅读能力如果孩子的阅读能力比较强,可为孩子选择篇幅较长的绘本,如果孩子的能力稍弱,可为其选择篇幅较短的绘本。#育儿有方法#

  

相关专题:张艺谋,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