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魔都封城期间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一个灵魂拷问

京港台:2022-5-27 02:43| 来源:难得君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魔都封城期间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一个灵魂拷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在朋友圈偶然看到上面这个灵魂拷问。

  难道是因为上海的外国人太少了?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在46万左右,来自47个国家。每年正式成为“新上海人”的外籍人士超过7000人,并呈逐年上涨趋势;每年临时来上海的外国人,达到200多万;上海核发的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数量,超过了5万份。

  我专门查找了一下,封城期间的5月13日,有上海的网友上传了一些外国人在上海空荡荡的大街上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照片:

  

  

  

  

  

  @网友说:

  封城蔬菜价格飞涨;蔬菜却首先满足外国人和本地人;外国人隔离嫌吵,赶紧给换到条件良好的瑞金医院。

  写到这里,想起那些在封城中受尽折磨的同胞,顿感一阵悲凉。凭什么老外就可以享受超国民待遇,难道真是”华人(专题)与狗不得外出“?

  上海曾连续8年蝉联“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而现在呢?

  今年4月,福克斯传媒对居住在上海的950名外国人,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其中4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不能马上走,他们也会在今后12个月内离开上海。

  

  4月,上海一家方舱医院张贴的横幅。

  据德国媒体《新苏黎世报》报道,上海在疫情前有1.1万德国人,现在还剩下7000人。

  据驻华欧盟商会会长伍德克估计,自上海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已有大约50%的欧洲侨民逃离中国。

  为什么呢?

  许多在上海的外企都活不下去了。

  上海的面积只占全国的万分之六,人口只占全国的2%,但是外资却占全国的10%。

  据统计局数据,截至到2021年8月底,上海累计使用外资金额超过2700亿美元,共有61090家外企。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外贸港口,据研究公司Resilinc的数据,上海3月中旬至4月初,离港的货物量环比下降了25%。从上海运送一个集装箱到西海岸的成本,大约是一年前的两倍。

  特斯拉上海的超级工厂,4月由于停工,斯拉产量暴跌至10757辆,与3月份相比,下滑了81%。

  原料配件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无休止的停工,导致大量外资企业将生产和制造向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等转移。包括索尼、三菱、夏普等知名企业。企业走了,“打工人”也就失业了。

  我不愿意煽情,也不愿意鼓噪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我只想理性的说话。

  孟子曰: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后人侮之。

  没有健康、公平的经营环境,把同胞当狗,把外国人当主子伺候,就有用了?

  

相关专题:微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