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娱乐八卦 :王心凌的翻红 背后有“高人”

京港台:2022-5-27 13:56| 来源:视觉志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娱乐八卦 :王心凌的翻红 背后有“高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估计导演组也没有想到:

  一集长达三小时的综艺,只给了几分钟露脸镜头的王心凌,却成了最火的那个。

  点开内娱的热搜,前十名几乎全部与她相关。

  

  她跳的一首《爱你》,让全网跟着飘起了粉红色泡泡。

  

  

  刘畊宏带不动的“中年男孩”,抢过儿子手中的遥控器,跟着她跳起了女团舞,扭起了腰。

  

  

  抖音@黄小胖

  为什么王心凌突然又火了?

  网友神评论:

  “她的粉丝是老了,不是死了。而且现在还有钱了。”

  “毕竟我高三的时候她长这样,现在我三高了她还长这样。”

  

  社交媒体上,网友们自发为她拉票:

  “你一票我一票,王姐八十还唱跳!”

  还有人打趣问道:“请问是发短信投票吗?”

  

  阔别14年,甜心教主再度刷屏热搜。

  而在此之前,她已经沉寂许久。

  

  

  

  

  甜心教主,跌在爱情里

  “很奇怪,没有怎么关注王心凌,但听到她的歌,哪怕记不起名字,大部分都能哼着唱出来。”

  20年前,华语歌坛神仙打架。

  17岁的王心凌,扎着高马尾,穿着一身校服,声线温柔,甜进无数人的心坎。

  

  

  一曲《睫毛弯弯》,更是火遍大街小巷。

  那时网络尚不发达,王心凌的歌,飘荡在校园里的广播站、MP3随身听里的耳机、网吧收银台的音响里,陪我们走过一整个青春。

  我们不仅哼唱王心凌的歌,也沉迷于她在荧幕上的爱情。

  

  

  《微笑pasta》,她是横冲直撞的“乌龟妹”成晓诗,和偶像巨星何群恋爱。

  《爱上查美乐》,她是开着面包店的查美乐,与音乐才子韩以烈互生情愫。

  《天国的嫁衣》,她是和明道恋爱的农庄女孩陶艾青,固执地相信:“一次失败,不等于人生完蛋。”

  

  

  《微笑pasta》

  谁的青春没有羡慕过,王心凌饰演的甜妹?

  那个善良又勇敢的灰姑娘,满足了我们青春时期,关于爱情的全部幻想。

  然而,现实终究不是偶像剧。

  公主遇见了爱情,却没有穿着水晶鞋、踩上红地毯。

  她踏上了一条荆棘之路,步步泥泞,处处溃烂,人生几乎全部被毁掉。

  

  

  王心凌的初恋,是同校的欧定兴。

  交往仅2个月,王心凌便发现欧定兴在房间里,偷偷藏了其他女孩。

  少女对于爱情的水晶球般的憧憬,被现实撞得粉碎,但她修补内心,依旧向往爱情。

  

  

  某次演戏,她与男主角范植伟因戏生情,开始交往。

  就在王心凌幻想与对方白头偕老时,范植伟的“因戏生情”却换了对象。

  从许茹芸到杨筑雅,范植伟两次出轨,事情曝光后,再去求王心凌原谅。

  耗费六年的青春,王心凌终于甩掉渣男。

  她身心俱疲,不再期待爱情,将时间浇灌在事业的田野里。

  

  

  这边王心凌的事业扶摇直上,红极一时,而范植伟却自食恶果,没有资源。

  两人分手五年后,范植伟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与王心凌的亲密照,自称还爱着王心凌。

  

  毫无人气的他,果然获得大量关注。

  尝到甜头,范植伟又洋洋得意地主动爆料,曾在公共场合动手打过王心凌:

  “一次是在机场,一次是在大街上。”

  

  出轨、家暴的男人,早已没有道德底线。

  

  再次被爱情划伤的王心凌,内心溃不成军。

  可惜,分明是受害者,王心凌却没有声讨对方。

  她像个被欺负、无力还手的小女孩,流着眼泪,责怪自己爱得太没骨气。

  

  

  有人称王心凌是渣男收割机,本该有无限好的前景,却总被爱情拖垮。

  出道第10年时,王心凌迎来事业巅峰——即将在台北小巨蛋,举办个人首场演唱会。

  筹备期间,她却陷入舆论风暴。

  当时,王心凌与演员姚元浩交往。

  

  而姚元浩却与前女友纠缠不清,导致王心凌背上第三者的罪名,被全网辱骂。

  姚元浩像缩头乌龟一样,没有及时站出来回应,王心凌不得不自己解释:

  “我被第三者伤害过,绝不允许自己成为第三者。”

  

  

  更惨烈的打击,紧随其后。

  与姚元浩分手半年后,一张王心凌的私密照,忽然在网上流传。

  经纪公司严肃发布声明:

  “艺人在家午睡的照片,流传这个照片已经涉及防碍秘密,严重侵害艺人隐私。”

  王心凌的好友,也直接痛斥姚元浩:“狗跟照片都保管不好。”

  一番操作下来,王心凌的口碑跌到谷底。

  她的演唱会遭到赞助商的撤资,人气大跌。

  

  一代甜心教主,沦为无人问津的过气女星。

  人人咀嚼着女神跌落神坛的八卦,没人替她问一句:

  应该感到羞耻的,难道不是那个恶意传播他人隐私、出轨家暴的人?

  

  缺爱的小女孩,沉浮在娱乐圈

  王心凌的坎坷爱情,早有预兆。

  她像是缺爱的孩子,飞蛾扑火般扑向点滴的爱意,不顾被灼伤的风险。

  

  

  无论与谁恋爱,她总是乖巧懂事的角色。

  像每一个世俗的好女孩,极度在乎恋人的感受,哪怕咽下再多委屈,也要成全对方。

  范植伟劈腿时,她为对方开脱:“那个时期是模糊的,他可以对外界说他是单身。”

  被姚元浩曝光私密照后,经纪公司想要报警处理,王心凌却顾念旧情,不忍将他送进监狱。

  

  

  王心凌以为自己的乖巧懂事,能换来长久的爱和珍惜。

  但在对方眼里,她不过是没有长出爪牙的小女孩,可以随意被欺负。

  风光无两的女明星,为何在爱里如此卑微?

  这份忍让和牺牲,其实是她童年的副产品。

  王心凌4岁时,父母便离婚,她和弟弟跟着母亲生活。

  

  

  母亲为生计奔波时,小小的王心凌不得不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贫穷,是她曾经挥之不去的阴影。

  经济条件最紧张时,她需要跟妈妈和弟弟三个人,分着吃一个小便当。

  

  重压之下,母亲患上精神疾病,经常对大女儿又打又骂,将生活的不如意,宣泄在女儿身上。

  没有被温柔爱过的王心凌,17岁便扛起了养家的责任,她早已习惯用忍让和妥协,去换取表面上的平静和安稳。

  

  

  缺失的父爱,也像是她人生中的一枚碎片。

  她极力渴望找回,但结果只是被划伤。

  当王心凌成名后,失联多年的父亲终于出现,打着她的名义赚钱。

  人人劝王心凌将父亲告上法庭,她却再一次选择了原谅。

  

  

  对于事业,她也是如此,足够拼命,但缺少听由内心的勇气。

  有人斥责她装嫩,她就尝试转换风格,或性感或成熟,又被喷“四不像”。

  种种夸张妆容和不适合的风格,让她后续出的《Magic Cyndi》等专辑都略显割裂。

  

  

  转型失败的王心凌,出路在哪里?

  

  “甜心奶奶”

  《乘风破浪》的采访里,有人问王心凌,介不介意永远被贴上“甜美”的标签。

  王心凌笑着回答:

  “甜心奶奶也还不错啊,如果我80岁都还在拄着拐杖,跳《爱你》跟《彩虹的微笑》,还可以被叫做甜心奶奶,不是也蛮好的。”

  

  

  从极力摆脱到坦荡接纳,这是一个女孩的成长之旅。

  2018年,她发布了一张粉红色封面的专辑,抛弃不适合自己的风格,重新回归甜美轻盈的状态。

  

  

  如她所说:

  “在我的心目中,少女心少男心应该是不分年龄的。甜美的感觉,它不是我的包袱,它应该是我与生俱来的一种特色。”

  “可爱是我的一部分,我希望5年后还可以保持这个面容,不担心被人说装嫩,因为谁都追求年轻,只是我没有刻意,我不想磨灭自己的个性,不想刻意变成另一个样子的人……”

  

  

  曾经那千疮百孔的爱情,腐烂一地,却成为她歌曲创作的养分。

  她在歌曲《大眠》的MV里,引用莎士比亚的话:“爱是盲目的,而爱人无法看见自己的荒唐。”

  她和杨丞琳合作,在歌曲里告诉所有女孩:

  “经营的是内在,别再迷失,不再亏待了自己。”

  “自由自在,身为女孩,请自爱。”

  

  

  王心凌不再以爱情的名义,寻求被爱,她坚定地说:

  “爱情和婚姻都随缘,现在对于自己最重要的就是事业。”

  千帆过尽,她与自己和解,坦然接受与生俱来的甜美。

  正因此,我们才能在今天的舞台上,一众身着华丽礼服、走大女主路线的女神中间,看到穿着百褶裙唱跳的甜妹王心凌。

  

  

  在“大女主力”盛行的当下,走甜美路线的王心凌,像是给所有人一记提醒:

  真正的女性解绑,是给女孩们自主选择的权利。

  生而为女,你可以摆脱凝视,按照任何方式生活,不必刻意扮酷,也不必强行卖萌。

  做大女主,还是小甜妹,都该任由你自己决定。

  

  

  别嘲笑少女心,也别羞辱少女梦。

  不是每个女孩都必须成为顶天立地的大树,生长为一支粉红色的玫瑰,怀有少女的期待,自有一片浪漫与香气。

  王心凌翻红后,有人说她不过是侥幸。

  但有网友反驳:

  “对比《大眠》不同版本的翻唱,发现王心凌里那些巧妙的爬阶、下滑音等设计,为这首歌赋予了极为细腻的韵味。”

  

  实力和影响力,才是她重新爆红的真正底气。

  跳着《爱你》的王心凌,像你我青春里的路标,容貌不改,甜美依旧。

  我们借此追忆曾经神仙打架、好歌曲层出不穷的乐坛黄金时代,也是在回望自己的青春。

  

  

  曾经做着玛丽苏梦的我们,如今跨过山河,闯过坎坷,成长为刀枪不入的大人。

  但少年少女的情怀,依旧被妥善保存在心里。

  就像打不倒的甜心教主王心凌一样,我们依旧不服输,在每个今日与生活周旋,对每一个明日心怀憧憬。

  

  

相关专题:政坛八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