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闺蜜门"崔顺实诉韩媒JTBC不实报导 求偿2亿韩元

京港台:2022-5-28 04:00|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闺蜜门"崔顺实诉韩媒JTBC不实报导 求偿2亿韩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前总统朴槿惠2017年曾因「闺蜜门」事件惨遭弹劾罢免、入狱服刑,其中亲信崔顺实(现改名为崔瑞原,최서원)因其关键的桌上型电脑,被指控为幕后操控朴槿惠的主谋,最终被判18年有期徒刑定谳,目前仍在服刑中。日前,她透过律师向法院按铃提告,要求报导闺蜜门事件的韩媒《JTBC》与记者赔偿2亿韩元。

  根据韩媒《News1》,南韩法律界人士今(27)日指出,首尔地方法院昨(26)日接获来自崔顺实法律代理人李东桓(이동환,音译)律师所递交的诉状,该张诉状指控JTBC当年身为独家报导崔顺实闺蜜门干政桉的主要媒体,在报导中将原告崔顺实捏造为在朴槿惠幕后操纵一切、犯下各种贪污腐败的人物。

  针对JTBC记者A某,李东桓在诉状内容中表示,当年A某在高永泰的办公室成功获得崔顺实的桌上型电脑后,竟然在报导中「捏造事实」,指控崔顺实在该台桌上型电脑修改朴槿惠前总统的演讲内容。

  至于针对JTBC在报导中指控崔顺实随时掌握桌上型电脑,藏有女儿郑维罗(정유라)在马场到处拍下的照片,诉状内容也表示,「经过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数位鑑识报告分析,结果显示(电脑中)为存在任何一张郑维罗或马场的相片,该则报导内容分明是谎言。」

  李东桓表示,因为JTBC与该名A姓记者的不实报导,导致原告崔顺实被贴上在幕后像操纵傀儡般掌控朴槿惠、垄断国政,为南韩宪政史上最恶劣的犯罪者标籤,「因为JTBC与该名记者毁损名誉的非法行径,让原告崔顺实陷入精神与肉体上的痛苦。该则报导在特侦组对外公开检方侦查结果上,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据悉,JTBC将崔顺实的桌上型电脑作为证物交给检方,在闺蜜门干政桉中被视为证据採用,最后崔顺实被判18年有期徒刑定谳,目前仍在服刑中。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