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发布中俄联合巡航“护航”照 称下次或派歼20

京港台:2022-5-29 21:3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发布中俄联合巡航“护航”照 称下次或派歼2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9日,央视在节目中发布解放军歼-16、轰-6K与俄军图-95的同框照。相关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是中方首次公布派战斗机为中俄联合巡航护航的具体信息,不排除在下一次中俄联合空中巡航中会出现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战机。

  

  最近两天,歼-16曝光率陡然升高,先是与歼-20、歼-10C一起登上小学课本《科学》封面而大受好评,被网民称赞这样的教材“很科学”。29日,央视在节目中发布了解放军歼-16、轰-6K和俄军图-95的同框照,这是歼-16首次被披露参加中俄联合巡航。央视报道称,歼-16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由于载弹量大、火力强悍,被军迷们称为“炸弹卡车”。歼-16和歼-10C、歼-20还被誉为中国空军“三剑客”,三款战机均已常态化开展编队飞行训练。

  据国防部此前发布的消息,5月24日,中俄两国空军实施2022年度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这是自2019年以来两国空军联合实施的第四次战略巡航,目的是检验提升两国空军协作水平,推进两军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是中方首次公布派战斗机为中俄联合巡航护航的具体信息。之前媒体信息显示,俄方派出苏-30SM战斗机为联合战略巡航进行护航,中方这一举动既是对等的安排,又是从实战角度出发。日方公开的信息没有中俄战斗机的航迹和照片,可能是因为两国战斗机采用分段护航的方式,未靠近相关空域。

  军事专家宋忠平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的“主角”轰-6K与图-95都是战略轰炸机,战略轰炸机需要有战斗机伴飞进行护航,俄罗斯的苏-30和解放军的歼-16都是重型战斗机,这两款战机护航有助于中俄联合巡航实战能力的提升。“作为中国的新锐战机,歼-16在警戒、战备巡航以及未来的军事斗争中担当重要的角色。而歼-16出现在此次中俄联合巡航编队中,显示中国整体作战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这自然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

  上文中的匿名军事专家表示,从公开的照片看,参与护航的歼-16携带了两枚霹雳-10近程空空导弹,也不排除在机腹挂架上携带远程空空导弹的可能。这款战斗机具有航程远、独立作战能力强的特点,战机采用双发双座设计,最大载油量超过9吨,还可进行空中受油,非常适合执行远程护航任务。

  宋忠平表示,为了应对战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强化实战化能力,必须要配备足够数量的战斗机来加以护航,确保空中战略巡航可靠、有效、安全的执行。随着军事技术不断进步,武器装备性能越来越好,作战能力越来越强,保障能力越来越强,“不排除在下一次中俄联合空中巡航中会出现中国的歼-20和俄罗斯的苏-57,届时整体作战能力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