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加多地出现甲肝疫情 或与被污染有机草莓有关

京港台:2022-5-30 20: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加多地出现甲肝疫情 或与被污染有机草莓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据美国《国会山报》5月29日报道,美国和加拿大(专题)的多个政府机构正在调查一种最近在北美多地发现的甲型肝炎感染,这轮感染或与有机草莓有关。

  这轮疫情涉及的草莓基本是3月和4月上市、并被消费者购买的。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警告消费者,暂时不要吃FreshKampo和HEB两个品牌的草莓。这两种草莓在美国沃尔玛、Kroger等大型连锁商超都有售。

  美国FDA、疾控中心(CDC)以及加拿大公共卫生署、食品检验局等机构正在调查具体感染情况。“流行病学和追溯数据显示,在2022年3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购买的FreshKampo和HEB品牌的新鲜有机草莓,可能是此次疫情的致病原因,”美FDA表示。

  截至目前,美国共报告17例这种肝炎的感染病例,其中加利福尼亚州15例,明尼苏达州1例,北达科他州1例;12例住院。最近一次是在4月30日通报的。

  虽然涉及的草莓已经过了保质期,但美FDA警告说,如果有将批次内草莓冷冻贮藏的消费者,请将它们扔掉。FDA鼓励认为自己感染甲型肝炎的人及时联系他们的医生。

  同时,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也在推特上发布警告,新鲜进口草莓或是在两个州暴发的甲型肝炎疫情的源头,这批产品是3月5日至9日之间售卖的。PHAC提醒人们扔掉这一时间段购买的草莓。

  据加拿大《环球时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也在调查,但目前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食品召回警告。

  据了解,感染者的症状包括疲劳、恶心、呕吐、腹痛、尿色深和其他疾病,通常发生在某人食用或饮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之后。

  近期,全球多地爆发不明原因儿童肝炎。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9日表示,4月5日至5月26日期间,共33个国家报告了650例儿童重症肝炎病例。

  美CDC刚刚发布了儿童肝炎腺病毒检测的新指南,但尚不清楚这两种不明肝炎是否有关联。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