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完成程序 国务院正式委任李家超为下届香港特首

京港台:2022-5-30 21: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完成程序 国务院正式委任李家超为下届香港特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一(2022年5月30日)向5月初高票“当选”香港行政长官的李家超颁发国务院委任状,任命他为第六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为北京一手策划和主导的整个特首选举程序画下句号。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在北京和香港当局镇压民主运动、实施国家安全法的行动中扮演了积极角色,因此被中央政府看中,使他得以在一个月当中从宣布竞选到5月8日以唯一候选人姿态当选香港下任特首,而且其得票率达到99.2%,是历届行政长官选举得票率最高的当选人。

  在一个只有不到1500人投票的小圈子选举宣布结果后的第二天,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就会见当选特首李家超,并强调新一届政府的意义是要落实及巩固北京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对此,李家超毫无异言。

  有分析形容,往后香港特首将从以往的北京代理人的角色变成“绝对执行者”。

  香港城市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曾对美国之音说,与以往做法不同,北京今后将直接主导香港的施政,并不再讲求要与港府协商,而且主导施政的范围估计会从以往针对政策和选举制度,延伸至防疫、医疗、服务教育等北京曾经甚少直接下指示的政策范畴。

  欧盟曾发表声明,对香港此次特首选举违反民主原则和政治多元化表示遗憾,称这是香港朝瓦解一国两制原则方向又迈出了一步。北京拒绝接受欧盟的指责,反称欧盟粗暴干涉内政。

  曾被美国列入首批制裁名单的李家超将在7月1日香港回归25周年的当天正式宣誓就职,接替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林郑月娥。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