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俄军攻入塞维罗顿涅茨克 开打巷战

京港台:2022-5-30 21:3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俄军攻入塞维罗顿涅茨克 开打巷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军正在向乌东卢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塞维罗顿涅茨克中心推进,该市已遭数周炮击,目前陷入巷战。

  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负责人谢尔盖-盖达伊(Serguiï Gaïdaï)今天5月30日在电报群(Telegram)上说: "俄罗斯人正在向塞维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的中心推进"。“战斗仍在继续,局势非常困难”。

  他说,周一有两人在他们的汽车受攻击时受伤,现在 "安全"了。据同一消息来源说,有三名医生失踪。

  盖达伊先生还说:"塞维罗顿涅茨克的关键基础设施都被摧毁,60%的住房无法恢复。

  他补充说,连接塞维罗顿涅茨克和其孪生城市利西昌斯克(Lyssychansk)以及南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out)的道路,过于"危险",不能疏散平民和运输人道主义援助。

  周日,盖达伊先生报告说,俄罗斯对塞维罗顿涅茨克的攻击正在进行,并发生了巷战。他还说,利西昌斯克的局势已经"大大恶化"。

  法新社说,塞维罗顿涅茨克在战前是一个拥有10万人口的城市,已连续数周遭到俄罗斯军队和与之并肩作战的亲俄分裂分子的炮击,造成数十名平民遇难。

  塞维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位于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以东80多公里处,自莫斯科支持的亲俄分离分子在2014年夺取了这个大型煤炭盆地的东部地区以来,克拉马托尔斯克已经成为乌克兰顿巴斯的行政中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