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致21死枪击案才过3天 特朗普发表拥枪讲话

京港台:2022-5-31 10:42|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致21死枪击案才过3天 特朗普发表拥枪讲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28日报道,美国得州罗布小学枪击案造成19名儿童和2名教师死亡,再次在美国舆论当中引发有关枪支管制的讨论。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却拒绝了加强枪支管制的呼吁,称正派的美国人应该被允许按照他们的需要拥有枪支,以此来抵御“邪恶”。

  特朗普上周五告诉全美步枪协会(NRA)的成员:“在我们的世界上,邪恶的存在不是让守法公民缴械的理由……相反,邪恶的存在是让守法公民持有武器的最好理由之一。”

  他还称,“左翼推动的各种枪支管制政策根本无法阻止恐怖事件的发生。绝对无法阻止。”上周二,一名18岁枪手手持合法购买的AR-15步枪,在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布小学枪杀了19名儿童和2名教师,这是该州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在对NRA成员的演讲中,特朗普宣读了所有19名遇难儿童的名字,称这些孩子是一名失控“疯子”的受害者,然后指责枪支管制的做法是“荒唐的”,“我们所有人必须团结起来,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在每个州,在各级政府——最终加强我们学校的安全,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对全国各地的学校进行彻底的安保改革。”

  据报道,全美步枪协会的年度“领导力论坛”于上周五举行。包括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内的多位活动原定演讲者,在得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宣布退出该活动。但特朗普上周三证实,他不会取消出席该活动。白宫官员表示,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谴责了美国枪支游说团体,他于上周日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一起前往乌瓦尔德,“与社区一起哀悼”。

  报道指出,全美步枪协会被认为是美国实力最强的支持拥枪游说组织,尽管因陷入一起与腐败丑闻相关的法律官司,该组织影响力有所减弱。NRA抵制了大多数有关防止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政策倡议,包括扩大对枪支购买的背景调查。不过,该组织在“领导力论坛”召开前表示,不允许现场观众携带枪支参加这场活动。

  报道指出,美国共和党政客建议通过加强校园安全来预防枪击案的发生,包括在单一的进出点设置武装警卫,而并非对拥有枪支施加限制。他们还谈到了关注心理健康的必要性,不过批评人士指出,在面临着同样问题的其他国家,由于枪支管制措施更严格,并没有像美国这样经常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

  根据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已发生死伤4人以上的大规模枪击事件210起。就在得州小学枪击案发生的10天前,纽约(专题)州布法罗黑人社区一家超市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导致10人死亡。

相关专题:枪案,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