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飞人”再试飞 不幸掉进湖里被担架抬走!

京港台:2022-6-1 04:53| 来源:新欧洲 | 我来说几句


法国“飞人”再试飞 不幸掉进湖里被担架抬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在2019年法国国庆节上“一飞成名”的“飞人”——弗兰克·萨帕塔( Franky Zapata )吗?

  

  这个爱好飞行的发明家最近又开始搞事情了,5月28日(星期六),弗兰克驾驶着自己的新发明——飞行滑板(skateboard volant),在朗德省(Landes)的Biscarrosse试飞。

  但是,这一次试飞没有成功,弗兰克从15米的空中坠入湖里!

  

  视频显示,法兰克踩着飞行器飞到空中之后开始转圈,转着转着就从空中掉下来,最后掉进湖里。

  事故发生后,急救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将弗兰克从水中救起,并用担架将其抬走送往医院。

  围观群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幸运的是,这起事故似乎并没有给弗兰克造成很大的伤害。在住院后的第二天,他在自己的推特上给大家报平安。

  

  弗兰克说:“我很好。这件事告诉我们人不是鸟类,如果我们做得不好,那么重力就会取胜。”

  为了让大家放心,弗兰克还说:“总算有一个周日可以好好休息,周一又要重新开始了。”

  这起事故似乎并没有对弗兰克产生什么负面的影响,他在推特中表示:“我们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实际上,这并不是弗兰克第一次试飞失败。

  早在2019年7月25日,弗兰克在首次尝试飞越拉芒什海峡(也称英吉利海峡)时,就以失败告终。

  之所以选择在7月25号飞越拉芒什海峡,是为了纪念110年前同一天,人类首次乘坐飞行器飞过海峡的创举。

  

  路易·布莱里奥

  当年实现人类飞行梦想的也是法国人,发明家、飞机工程师、飞行家路易·布莱里奥(Louis Blériot)的名字从此被留在了世界飞行史上。

  回到弗兰克这边。

  2019年7月25日早上9点05分,弗兰克从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省的桑加特(Sangatte)起飞。

  他全副武装,脚踩飞行器,背着装有42升燃料的背包,原计划飞行高度距离海平面15至20米,以140公里的时速飞越拉芒什海峡(最窄处为35公里)。

  

  但背上的燃料量不足以支持全程飞行,他须在18公里处降落在船上换燃料包,然后继续飞行。

  但遗憾的是,就在快要到达中途燃料补给站时,弗兰克掉入海中。

  据法新社报道,弗兰克掉在了英国海域,被潜水员救起时意识清醒,在被救援人员送回陆地的过程中还和妻子通了电话。

  或许对于有的人来说,经历的这样的失败足以让人打退堂鼓,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种活动实在太危险了。

  但是,这次失败对弗兰克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8月4日,他再一次背起设备,脚踩飞行器飞越拉芒什海峡,成为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这一次,弗兰克同样从桑加特出发,飞越35.4公里,抵达英国多佛的圣玛格丽特湾(St Margaret's Bay in Dover),全程共用了22分钟。

  这是弗兰克第二次试飞拉芒什海峡,抵达多佛后,他激动得热泪盈眶。

  弗兰克曾经是喷气滑雪世界冠军,在运动员生涯结束之后,他本来想成为直升机驾驶员,但因色盲未过体检。

  弗兰克十分喜欢飞行,他一直都梦想着有一天能翱翔在天空中。不能成为飞行员,是他的遗憾。

  但是,正如那句话所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弗兰克找到了那扇窗。

  2011年,弗兰克萌生了发明“飞行器”的念头,说干就干,他在喷气滑雪的基础上成功制造了首个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

  据路透社报道,他得到了军方的帮助,在国庆节阅兵式上手持步枪出现也意味着他的这个发明将来会被法国特种部队使用。

  许多发明创造都改变了人类历史,例如汽车、飞机。而弗兰克的发明器也极具科技感,向人们展示了未来世界的交通工具。

  在不远的未来,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弗兰克同款的飞行器,踩着“筋斗云”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

  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这个世界需要这样伟大的发明家,需要他的发明来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

  期待有一天,拥有飞行梦想的人们都能够驾驶飞行器自由飞翔!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