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格力电器、中石油被剔除!13个涨停后 停牌核查

京港台:2022-6-1 21:36|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我来说几句


格力电器、中石油被剔除!13个涨停后 停牌核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海螺水泥、中信银行、通威股份

  剔除智飞生物、格力电器、中国石油

  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指数审核变更,变更将于6月17日收盘后生效。富时中国A50指数纳入海螺水泥、中信银行、通威股份;剔除智飞生物、格力电器、中国石油。

  

  富时中国 A50 指数是由 50 家最大 A 股公司组成的实时可交易指数。该指数为中国 A 股市场提供代 表性和可交易性的最佳平衡。

  分析人士表示,跟随富时中国A50指数的被动基金存在被动清仓或是出售的操作,对股价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不过,就长期而言,股价波动仍与公司基本面有关。

  

  14天13板中通客车: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停牌核查

  中通客车公告,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至6月1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股价异常波动5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2日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中通客车股价暴涨与“核酸检测车”概念有关,这一概念给了二级市场可供炒作的题材。一些机构和知名游资都在连续买入中通客车,使该股受到强烈的市场关注。

  5月31日晚间,中通客车明确回应: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公司1-4月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收入6170.97万元;截至5月30日核酸检测车在手订单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

  当天晚上,中通客车还公告,第二大股东拟减持。中通客车2022年5月31日晚间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山东国投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02%。减持原因是经营发展需要。

  

  中通客车6月1日小幅低开,之后不断震荡走高,午后涨幅继续扩大,并在盘中触及涨停价16.52元/股。截至当日收盘,中通客车股价报16元/股,涨幅6.52%,总市值为94.86亿元。

 

相关专题:中石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