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白血病患者发公开信称打疫苗致病 求助无门

京港台:2022-6-1 21:4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白血病患者发公开信称打疫苗致病 求助无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群来自中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白血病患者,接连发出两封公开信指控说,因为施打中国的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他们不仅上访遭打压、维稳,找记者也被告知不能报导;律师也不愿代理诉讼。相关新闻在中疾控新闻发布会就此作出回应之后被下架,只剩中疾控专家说法。

  在网上流传的白血病群体的公开信指出,2021年接种新冠疫苗后,身体不同程度出现了发烧、盗汗、咳嗽、头疼、呕吐、乏力、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后经医院检查,“我们都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文章写道,他们有的来自一二线城市,有的来自县城,有的来自偏远农村,来自各行各业,最大年龄70多岁,最小年龄3岁。接种的疫苗以科兴生物的疫苗为主,其他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公司的疫苗,多数人是接种两针后出现问题,部分人是接种一针或三针。大多数人在接种几天后出现症状,继而确诊为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系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两种。

  投诉书:因施打新冠疫苗罹患白血病估计上万人

  投诉者宣称,在接种疫苗前,他们身体健康,没有家族遗传病史。如今,他们很多人已经倒下,住院、服药、打针、化疗、还有未知的移植。这个群体中,有几十位孩子,现在躺在医院生死未卜。他们在几个群统计,保守估算,因接种疫苗后突然出现白血病的人数应在万人以上。

  

  一群来自中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白血病患者发出投诉信指遭维稳打压。(来源网路)

  中疾控回应 疫苗不良反应须考虑多方面

  5月27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网上有声音称,接种新冠疫苗后患上了白血病,二者是否有关联?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回应称,判断疫苗不良反应需考虑6方面,包括时间上是否有关联、是否具备生物学合理性、关联的强度、异常反应需具备规律性、关联上一致性及关联的特异性。

  在台湾的前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孔祥琪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中国的专家一定要跟这群人同样的对照组,一定的时间有多少人可能新诊断出白血病,必须要有基本数字,看有无超过自然的发生率。孔祥琪提到,香港医疗水准甚高。他们打了非常多科兴,若有问题应该会发现的。

  “学理上,不太可能发生这样的事,因为灭活疫苗是很旧的技术。到目前为止,中国疫苗太神秘了,他们几乎资料都不会公开,安全性几乎没有数字。”孔祥琪说。

  根据香港媒体香港01访问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疫苗会引致白血病,两者“没有关联”。

  中媒八点健闻31日报导说,“新冠疫苗引发白血病尚无证据,但不良反应数据也一年没公布了。”报导指,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苗在中国已经接种了33.8亿剂次,而公众对全国范围内,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的最新情况一无所知。距离上一次信息公开已经整整一年。

  

  微博找不到施打新冠疫苗患白血病投诉公开信。(截图自微博)

  

  

  

  施打新冠疫苗患白血病一度冲上百度热搜。(截图自网路)

  上访受到维稳打压 得不到报导、辩护

  “打新冠疫苗后患白血病?中疾控回应”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然而此后投诉信在中国的搜索网站百度、腾讯以及微博再也找不到相关新闻。搜狐网一篇“应该公布更多疫苗安全性数据,但疫苗与白血病无因果关系......”的新闻也消失。

  这群投诉人找记者,记者向他们表示,现在关于疫苗的副作用媒体不能报道;求助于律师,律师说涉及疫情的诉讼不代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不再踢皮球、不再把他们当作阶级敌人对待,呼吁社会关注、重视。

  曾经代理食品安全相关案件的张姓律师因安全原因匿名对本台表示,如果受理敏感案件,届时律师协会、司法局轮流约谈、威胁恐吓,要求你不要代理案件,否则让你年检通不过。很多律师为了律师执照,也就委屈求全,不再担任这类案件的代理。

  “像我们这些不愿意妥协还愿意继续争取的,很多律师就直接把律师证给吊(销)了,饭碗砸了,大多数律师都不会代理这样的案件。”张律师说。

  张律师感叹,当律师是要维护公平和法律正义,但前提是还要有律师身份。如果有天被吊证,连身份都没有了也就没了工作,大家也都妥协。

  张律师: “2013年拿到律师执照,之前一直在说法治怎么的,但是有些事还能做。但是越往后,网络监控、管控越来越严,很多事做不了,连发声的机会都没有。法治环境越来越恶劣、越来越恶劣。”

  张律师指出,在2015年的“709律师大抓捕事件”后,有些律师被判刑,有些后来也无法从事律师职业。2017年律师行业遭到第二波打压。这次不再是关押判刑、而是以吊销执照相威胁。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