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唤醒了沉睡的欧洲 他入侵的不仅仅是乌克兰…

京港台:2022-6-1 22:11|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唤醒了沉睡的欧洲 他入侵的不仅仅是乌克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柏林——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我一直在不停地写有关乌克兰战争的文章,但我承认,只有来到欧洲,与这里的政治家、外交官和企业家会面,我才能完全理解发生了什么。你看,我以为弗拉基米尔·普京入侵了乌克兰。我错了。普京入侵了欧洲。

  他不应该那样做。这可能是自1941年希特勒入侵俄罗斯以来欧洲战争中最愚蠢的行为。

  来到大西洋的这一边时,我才完全明白了这一点。从远处看,我们很容易假设——或许普京也很容易这样假设——欧洲最终会接受普京在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的全面入侵,就像欧洲接受他在2014年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一样,他在那片偏远的土地上几乎没有遇到抵抗,也没有掀起多大的冲击波。

  这次入侵——俄罗斯士兵无差别炮轰乌克兰的公寓楼和医院,杀害平民,抢劫家宅,强奸妇女,造成了“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难民危机——越来越被认为是在21世纪重演了希特勒对欧洲其他国家发动的打击,那次进攻始于1939年9月德国对波兰的袭击。除此之外,普京似乎还威胁要使用核武器,警告任何干涉他这场无端战争的国家都将面临“你们从未见过的后果”,这说明了一切。

  这解释了德国政府为什么几乎在一夜之间放弃了近80年来对冲突的厌恶和保持尽可能少的国防预算的做法,宣布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并计划向乌克兰输送武器。

  这解释了瑞典和芬兰为什么几乎在一夜之间放弃了70多年的中立,申请加入北约。

  这解释了波兰为什么几乎在一夜之间放弃了与亲普京、反移民的民粹主义者、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打交道,向200多万乌克兰难民开放边境,同时自己也成为向乌克兰输送北约武器的关键陆桥。

  这解释了欧盟为什么几乎在一夜之间放弃了多年来对俄罗斯小打小闹的经济制裁,向普京的经济中心发射了一枚精确的经济制裁导弹。

  总之,我本以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只是单纯的入侵事件,如今它已经变成了一场欧洲地震——“大觉醒——轰!——然后一切都变了,”前德国外长约施卡·菲舍尔对我说。“不会再恢复原状。你看到欧洲对俄罗斯的反应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不是基于美国的压力,而是因为人们今天对俄罗斯威胁的认知已经完全不同:我们明白普京不是在说乌克兰这一个国家,而是在说我们所有人以及我们享有自由的方式。”

  菲舍尔还说,不管我们喜不喜欢,现代欧洲现在正处于“与俄罗斯的对抗模式,俄罗斯不再是任何欧洲和平秩序的一部分”。人们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普京的信任”。

  有什么好奇怪的吗?普京的军队系统地摧毁乌克兰城市和基础设施,其目的似乎不是要在这些城镇、社区和农场实行俄罗斯的统治,而是要把它们及其居民从地图上抹去,用武力使普京关于乌克兰不是一个真正国家的荒谬说法成为现实。

  上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我采访了乌克兰布查镇的镇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在被赶走之前,俄罗斯军队被指在这里谋杀了数百名平民,将他们的尸体留在街上腐烂,或堆在教堂墓地的大坑中。

  “我们有419名和平的公民被以多种方式杀害,”费多鲁克告诉我。“我们镇上没有军事基础设施。人们毫无防备。俄国士兵偷窃、强奸、酗酒……这样的事情发生在21世纪,我真的很惊讶。”

  如果说这是这场震慑战“震”的部分——它目前仍在继续——那么我发现达沃斯和柏林的欧洲官员们已经达到了“慑”的阶段。直截了当地说,尽管美利坚合众国似乎在分崩离析,欧洲的合众国——欧盟的27个成员国——却令世人惊叹,最重要的是,他们亲身与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以及北约一起握紧拳头,阻挡普京的入侵。

  你几乎可以感觉到欧盟官员在说:“哇,打出来的是我们的拳头吗?那是我们的拳头吗?”

  自2月以来,欧盟已对俄罗斯实施了五轮制裁,这些制裁措施不仅严重损害了俄罗斯,而且还使欧盟国家的业务遭受损失,原材料成本增加。周一达成的第六轮制裁方案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削减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大约90%的石油,同时将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排除在至关重要的全球银行信息系统SWIFT之外。

  也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欧盟国家同意收留那么多的乌克兰难民而没有什么抱怨。人们意识到,乌克兰的男性也在为保卫他们而战,因此欧盟国家至少可以安置他们的女性、儿童和老人。

  “他们和波兰人享有同样的医疗保健、儿童津贴和教育,”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告诉我。“为什么不呢?他们工作、纳税。他们唯一没有的就是选举权。”

  莫拉维茨基还说,普京认为欧盟在他的压力下会迅速分裂,“但普京错了。欧洲现在比乌克兰战争前更加团结。”

  看到这一切的普京一定在问自己:“我看到的是一个来自欧盟的拳头吗?不可能!不,等等,它就是!这是怎么回事!我以为我已经把德国拿捏住了——用我便宜的燃气收买下来的。我做梦也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集结到乌克兰身边,并且把我对乌克兰的入侵视为对他们所有人的攻击。”

  但发生的事情就是这样。尽管如此,许多欧盟成员国仍在问,他们还能将这只令人痛苦的拳头维持多久。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

  “普京指望西方出现疲劳,”莫拉维茨基说。“他知道他有更多的时间,因为民主国家比独裁国家更没有耐心。”

  这是真的。一些欧盟领导人已经在鼓励拜登总统给普京打电话,探讨停火的条件。普京的军队正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战略要地对乌克兰军队展开打击,用一轮又一轮的火箭弹和重型火炮进行攻击。它们不需要精确,只需要用庞大的数量去压倒乌克兰军队。

  我希望乌克兰人能坚持足够长的时间,直到西方更先进的武器到达,来平衡战斗,让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真正造成伤害,以便乌克兰人拿到与普京谈判的筹码。

  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注意到另一个贯穿我在柏林谈话的主题。那就是一种坚定的想法,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普京的战争,因为他的部队在这场战争中的野蛮行为是如此的罪恶,只要普京继续在莫斯科掌权,就很难在任何有关乌克兰的事情上信任俄罗斯。

  我没听到有人主张政权更迭,但我也没听到有人说,西方可以在没有政权更迭的情况下与俄罗斯恢复任何正常状态。所有这些都表明,与普京有关的一些重大的东西在这里被打破了,当我们回到谈判桌时,只要普京仍在领导俄罗斯,这将是一个问题。但普京是俄罗斯人民需要处理的问题,而不是我们的问题。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