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女恶魔:IQ138为爱“降智”诱拐少女杀人抛尸

京港台:2022-6-1 23:08| 来源:东京新青年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女恶魔:IQ138为爱“降智”诱拐少女杀人抛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据说“爱情使人盲目”这句话是有充分科学依据的,热恋中大脑负责判断力、恐惧和消极等情绪的四个区域就会停摆

  四舍五入下,大概就是一些陷入热恋中的人,大脑会将理性评价系统关闭,导致难以理智地判断分析对错。想来,那些头脑一热为爱走钢索的人,大抵就属于这一类了吧。

  众所周知,日本(专题)虽然最高刑罚是死刑,但一般的杀人案很可能并不会被判处死刑,因此日本战后被判处死刑的案例并不多。跟其他保有死刑的国家相比,日本的死刑犯人数甚至能称得上稀少,这其中女性死刑犯更是屈指可数。

  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这为数不多女死刑犯中的一员,日本战后第7个被判死刑的女性,让很多人谈之色变的红色法拉利女恶魔:宫崎知子。

  

  宫崎知子,1946年出生在日本富山县的月冈村,上面还有3个同母异父的哥哥。母亲并没有选择入籍,由于父母一直是同居关系,宫崎知子属于非婚生子,直到13岁之前宫崎都没能被父亲认可。

  由于家庭环境特殊,宫崎知子内向孤僻,天生自卑的她为了满足虚荣心常常撒谎。虽然性格有缺陷,但IQ138的高智商还是让她顺利成长为了一枚学霸。

  从小到大宫崎知子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中就读于当地的名门【县立富山高校】,还加入了学校的游泳部。智商高,成绩好,还热爱运动。若是放在八点档剧集里,宫崎知子应该拿的是天才少女通过努力,摆脱原生家庭阴影,扭转命运活出精彩的大女主剧本,可惜人生不是电视剧…

  

  高中毕业后,想要远离家乡的宫崎知子考上了位于东京的一所大学。面对兴冲冲收拾行囊,准备上京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的她,家人们只冷淡的留下了一句“家里没有多余的钱给你交学费,死心吧”。

  虽然学业不能继续,宫崎知子还是决定到东京闯一闯,她很快在一家化妆品公司找到了工作,并且在23岁这年和第一任丈夫结婚,两人育有一子。婚后宫崎知子被查出患上了卵巢囊肿,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却不想在这期间丈夫居然出轨了。无奈之下宫崎知子选择了离婚,带着儿子返回了富山老家。

  

  回到富山的宫崎知子,靠前夫的抚养费和在风俗店工作维持自己和儿子的生活。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认识了已婚的北野宏,两人很快打得火热,尽管知道北野宏已经有家庭,宫崎知子还是跟对方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不仅如此,她还为这段不伦恋提出了4个自由恋爱条件:不互相猜忌、不干涉对方私生活、各自行动自由、互相尊重,这大概是每个出轨渣男心目中的理想出轨对象了吧

  

  …

  两人交往过程中,宫崎知子一直谎称自己家境富裕,父亲离世后留下了大笔遗产。两人更是成立了一家【北陆企划】礼品公司,不过很快就因为经营不善面临倒闭。再加上宫崎知子此前为了给北野宏营造出自己有钱又能干的假象,花钱大手大脚,还借钱买下了一辆红色法拉利。最后结果就是,宫崎欠下几千万债务,眼看在北野面前的人设就要崩塌,为了筹钱,宫崎知子开始打起了其他的主意。

  宫崎知子曾通过婚介,寻找“合适”的男性,假称要和对方结婚,让对方将5000万保额的保险受益人变成自己,企图杀人后伪装成对方意外身亡后骗取保险金,可惜最后没能成功。于是又打起了诱拐杀人,勒索赎金的主意,考虑到自身的实际状况,宫崎知子决定对年轻女性下手。

  

  ※《実録犯罪史シリーズ 最期のドライブ》剧照

  1980年2月,宫崎知子来到富山车站寻找目标,很快她发现了在车站独自等待巴士的18岁高中生长冈阳子。

  宫崎知子告诉阳子自己经营着一家叫做北陆企划的公司,可以给对方介绍一份很好的兼职。眼前的大姐姐谈吐不凡,开着豪车,全身散发着精英气质,涉世未深的长冈阳子自然对她的话深信不疑,几乎是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合盘拖出。在宫崎答应她之后会送她回家后,完全信任宫崎知子的她给家里打了一通电话报备后就上了宫崎的车。

  当晚宫崎以时间太晚了为由,邀请阳子在自己的事务所留宿。翌日,宫崎知子给阳子家里打了一通索要赎金的电话,之后谎称要送阳子回家,在路上哄骗阳子喝下了掺有安眠药的水,等对方熟睡后用浴衣带将其勒毙,抛尸岐阜县的一片树林里。但因为阳子父亲第一时间报了警,宫崎的勒索计划没能顺利进行。

  直至一个月后,长冈阳子的尸体才被发现。这期间面对阳子父母的询问,宫崎知子始终应对自如,坚称自己对阳子之后的行踪并不知情。

  

  警方起初并没有怀疑宫崎知子,直到她又在长野县犯下了第二起案子,第二个受害人是在长野县信用金库工作的寺泽由美子。宫崎知子主动搭讪了独自在车站的寺泽由美子,眼见对方是个女生,还开着豪车,由美子很快降低了戒心。

  在取得对方信任后,宫崎知子邀请由美子共进晚餐。然后故技重施,在送由美子回家的路上哄骗其服下安眠药后将其杀害,尸体推入了山崖。次日,宫崎知子打通了由美子家的电话,要求其家人带着3000万日元的赎金到长野县车站的候车室。可能是惊觉由美子家人报警,宫崎知子最终也没在约定地点现身。

  警方在将两起案件的电话录音进行比对后,鉴定结果显示案犯为同一人。在之后的寻访过程中,两起案件的目击证人又都提到了一辆红色的法拉利跑车和神秘女人。重重证据下,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红色法拉利的主人宫崎知子和【北陆企划】名义上的经营者北野宏。

  

  被捕后的宫崎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警方最初怀疑北野宏是同谋,但北野宏的律师坚称“虽然宫崎知子和北野宏谈到过资金问题,但北野对她诱拐杀人这件事并不知情”,加上警方手上的证据显示整件事是宫崎知子一人所为。最终,宫崎知子被判处死刑,北野宏则被无罪释放。

  也许是狱中的漫长时光让宫崎知子从爱情中清醒,也许是为了报复,1998年宫崎知子上诉称富山事件其实是北野宏单独犯案,长野案自己虽然参与了诱拐和抛尸,但杀人的实际上是北野宏,可惜证词并没有被采纳。直到2021年,宫崎知子先后5次上诉,均因为证据不足被驳回。

  如今年过古稀的她依旧在名古屋监狱里等待着也许永远不会到来的死刑,而造成这场悲剧的原因,除了遇人不淑,当然还有宫崎知子自身的虚荣和对金钱的欲望…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