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片不理北京审查仍大卖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京港台:2022-6-1 23: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大片不理北京审查仍大卖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阿汤哥主演的《捍卫战士》续集受疫情延宕,睽违36年终于在近日上映。2 年前释放的首波预告中,中华民国国旗疑似遭撤除,但正片证实,中华民国国旗仍留在片中。   图:截自YouTube

  好莱坞最新大片「捍卫战士:独行侠」全球票房以 2.6 亿美金上票房冠军,也成为「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从影以来最佳拍片票房纪录。但这部电影至今未获得中国电影审查机构允许上映。美国影评人表示,好莱坞已经发现,「不需要中国市场也能获得巨大成功」。

  前作「捍卫战士」是纪念美军巡洋舰加尔维斯敦号 1963 至 1964 年远东巡航任务,行经日本(专题)、台湾(专题)等地,所以阿汤哥饰演的男主角身穿的外套上绣有「中华民国、日本、美国、联合国」四个旗帜。但捍卫战士 2 在 2019 年发布的预告片中,被发现撤掉中华民国和日本国旗,当时被认为是好莱坞为迎合中国审查而作出改动。

  时任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批评,北京要求好莱坞严格的以正面形象表现中国,还利用经济条件和巨大的市场影响美国工商业,「北京的审查人员对于批评中国的影片很民感,那怕批评方式很温和,都要求改正或直接禁止上映」。

  但情况因为疫情而出现改变,尽管美国的影院也曾因为防疫宣布关门,但随着逐步共存,美国的经济和生活也恢复正轨。但中国的清零政策导致至今仍有大量民众因为封控无法正常工作、生活。

  而中国每年只给外国电影 34 部上映配额,加上官方鼓吹爱国主义和民族情绪,许多中国国产电影沦为党的价值观宣传片。美国电影界已经发现,中国市场不再是可以捞取钜额票房的地方,但没有中国,美国电影还是可以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

  福布斯的影评人斯科特·门德尔森(Scott Mendelson)表示,能上映的「蝙蝠侠」和「秘境探险」在中国的总票房均低于 2,500 万美元。捍卫战士 2 曾想妥协于中共审查,但在受阻后拒绝再次低头。门德尔森表示,这次的巨大成功已经证明了「好莱坞不再需要中国」。

  「捍卫战士:独行侠」在中国、俄罗斯以外的全球市场上,两天就获得 1.51 亿美元的收入,至今已经超过 3 亿美元,而先前因为预告片中出现「大纪元时报报箱」被禁止上映的「奇异博士 2 」,也在没有中国市场的情况下获得近 9 亿美元。

  

  「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遭中国禁演,迪士尼CEO却称「即使没有中国市场,相信迪士尼也能成功」。 图:翻摄Marvel脸书

  全球票房高达 18 亿美元的「蜘蛛人:无家日」,在被中国禁止上映之前并没有争议消息传出,甚至并非迪士尼影业发行,但最终也没能获得上映机会。据传中国有异议的原因,是因「无家日」片中太突出自由女神像,甚至要求片方移除有自由女神像的片段,但遭到索尼影业拒绝。

  加拿大(专题)《漫画书资源网》报导称,「好莱坞电影讨好中国共产党的日子必须结束了,它们可以在没有中国审查机构的情况下取得成功。」

  中国 2021 年和 2022 年收入最高的电影是「长津湖」和「长津湖 2 」。票房分别获得 9.11 亿美元和 6.11 亿美元。

  

  蜘蛛人无家日竟因画面中出现太多自由女神的场景,而在中国大陆遭禁。   图 : 翻摄自YouTube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