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央行释放货币政策 房地产金融 外汇市场新讯号

京港台:2022-6-3 00:2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陆央行释放货币政策 房地产金融 外汇市场新讯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澎湃新闻报导,大陆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后,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外汇局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和宏观审慎局局长李斌详解了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涉及货币金融具体内容,并回应房地产金融、人民币(专题)汇率在内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

  潘功胜表示,下一步,大陆央行、外汇局将靠前发力,适当加力,继续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与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推动一揽子政策快落地,发挥好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6个方面33项具体政策中,货币金融政策主要是5项,还有其他配合性政策11项。潘功胜表示,一揽子货币金融政策按照「稳存量、扩增量、降成本、促开放」的总体思路,强化政策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的群体和重点领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对于央行、外汇局在实施货币信贷政策时注重把握的原则,潘功胜表示,一是在稳定经济增长同时,有利于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二是在稳定经济增长同时,保持就业稳定、价格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三是在稳定经济增长同时,指导金融机构坚持市场化和审慎经营,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谈及下一阶段央行将如何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的政策措施,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潘功胜表示,会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二是凸出金融支持重点领域。三是继续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针对国常会提出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邹澜表示,与2020年政策相比,这次延期政策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政策支持的力度更大。二是注重发挥银行的主动性。三是政策受益面扩大。四是创新支持方式。

  潘功胜谈及备受关注的外汇形势时称,往前看,中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与前5个月相比有更好基础。

  针对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金融,潘功胜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坚持因城施策、因地制宜。

  针对金融部门在稳外贸、稳外资方面的举措,李斌表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强化对外贸外资金融支持力度。

  谈及外汇方面的助企纾困,王春英表示,将持续跟踪市场需求,不断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和开放的外汇市场环境。

  针对如何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邹澜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和商业银行要优化贷款结构,增加贷款投放。一是加强银政企对接。二是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银行的作用。三是撬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加大融资支持。

 

相关专题:房价,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