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多少人口已有新冠抗体?世卫数据令人振奋

京港台:2022-6-3 02:35| 来源:FX168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多少人口已有新冠抗体?世卫数据令人振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周四(6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说,世界上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有相当水平的Covid-19抗体,这意味着他们要麽被感染过,要麽接种过疫苗。

  全球超过67%的人已有新冠抗体

  世卫组织的综述提供了一个概览,说明全球在大流行病的抵抗力方面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果。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涵盖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总结中说,所谓的血清流行率从2021年2月的16%飙升至10月的67%。鉴于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的出现,这个数字现在可能甚至更高。

  虽然疫苗只能提供适度的保护,防止感染omicron,但世卫组织仍然敦促各国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对高危人群。

  世卫组织说,根据大多数研究,既感染过新冠又接种过疫苗的人对严重后果有最好的保护,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新变种是否会如此。

  数据显示,与20多岁的人相比,9岁及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人群的血清流行率水平较低。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大多数血清流行率表明过去的感染而不是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说,抗体的存在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免疫力的水平和持久性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并补充说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保护作用如何迅速减弱。

  朝鲜(专题)疫情仍然“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6月1日)曾表示,它无法获得有关朝鲜疫情的数据,但认为危机正在加深,这与平壤的“进展”报告相反。

  朝鲜在5月12日宣布了其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冠状病毒病例,并在上周表示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国家媒体报道了病例数量的下降。

  但是世卫组织紧急情况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他表示:“我们认为情况正在恶化而不是好转,这个神秘的国家只提供了非常有限的信息。”

  瑞安说:“现在,我们无法对当地的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当我们无法获得必要的数据时,向世界提供适当的分析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同时,世卫组织COVID-19的负责人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朝鲜已经登记了大约370万个新冠疑似病例,但官方说法是病人出现“发烧”。

  国营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上周五报告说,病例数连续第七天下降,24小时内新增“发烧”病例仅超过10万例,低于5月初每日39万例的高点。

  朝中社还报告说周五又有一人死亡,使官方死亡人数达到69人,并声称死亡率仍为0.002%。

  克霍夫说:“有许多恢複的报道,但我们目前从该国获得的信息有限。”

  朝鲜是世界上卫生系统最差的国家之一,它没有为其大约2500万人口接种疫苗,拒绝接受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疫苗。

  瑞安强调在这个贫困国家控制疫情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已经在多个场合提供了援助。我们已经在三个不同的场合提供了疫苗。我们将继续提供。”

  他补充说,联合国卫生机构正在与中国和韩国合作,以争取获得援助。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