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0岁前港姐冠军退圈:急流勇退还是束手无措选择?

京港台:2022-6-3 11:38| 来源:司机李泽鑫 | 我来说几句


40岁前港姐冠军退圈:急流勇退还是束手无措选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

  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明天会更好》

  【40岁前港姐冠军徐子珊退出娱乐圈:急流勇退还是束手无措选择?】

  香港(专题)媒体网络报道,2004年香港小姐冠军徐子珊宣布退出娱乐圈!

  

  毕业于国外加州(专题)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徐子珊,近年热衷心理学,半年前硕士毕业,为继续追梦,决意放弃经营多年的演艺事业,宣布退出。

  她坦言过去多年似为“形象”而活,失去自我,加上性格缺陷令人际关系有障碍,故决定40岁送自己一份勇气,移居欧洲生活兼进修,借此寻找真正的自己,并已经开始变卖名下汽车、豪宅。

  

  【徐子珊】1979年6月19日生于香港,2004年6月,参选香港小姐选美比赛,获得冠军后签约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正式出道,走上了一条无数前辈闪耀过的星光大道。

  

  香港娱乐圈的出身渠道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各大电视台的训练班,而女明星还有另一条出路就是选美。

  香港小姐是整个香港娱乐圈女明星成才最多也快的渠道,无数影后巨星就是从港姐起步的,包括张曼玉赵雅芝、李嘉欣、郭蔼明、李美凤、蔡少芬、向海岚、陈法蓉、袁咏仪、高丽虹、郭羡妮等等。

  

  出道15年来,徐子珊歌影视三栖发展,演出过10几部电影,20几部剧集,出过单曲发过专辑。早在2008年就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演员奖,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与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奖最有前途新人奖金奖。

  这些成绩,看上去热闹,也只是证明徐子珊有成为一个好演员和好歌手的潜质,但距离影后和天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然而十多年来,有天分起点也算高的徐子珊,始终没有迈过关键的那一步,红不起来,在三线附近徘徊多年,也上不了位。

  在40岁这一年宣布退出,这样的选择,是一种难得的急流勇退,其实更是对现实束手无措的选择。

  同样是香港小姐冠军出身,袁咏仪22岁已经是金像奖影后了,只获得港姐亚军的张曼玉26岁时已经是金像奖和金马奖的双料影后。

  梅艳芳第一次拿年度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奖时才22岁,容祖儿第一次获奖时23岁。

  

  2004年40岁的张曼玉息影了,开始潇洒人生,玩音乐上综艺,不亦乐乎;1994年40岁的林青霞息影了,然后嫁给富商做豪门太太去了。

  甚至,1991年钟楚红退出娱乐圈的时候才31岁,叶玉卿是29岁,邱淑贞是29岁,张敏28岁,王祖贤只有26岁。

  以上所有这些女明星,都比徐子珊出名,她们在职业生涯里取得的成就和江湖地位,都比徐子珊高得多。

  一般的女明星,在30岁之前已经到达事业巅峰,到40岁都不红,那还有多少留下的价值?

  就算是50多岁还激流不退的刘嘉玲,她也早在25岁时就提名过影后,更重要的是她背后有一个梁朝伟

  

  徐子珊有什么呢?为了去欧洲还要卖房卖车。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读的书比较多,学历更高吧?

  是徐子珊不如这些前辈巨星漂亮,还是演技不行?不好说。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徐子珊没有生在她们那个时代,错过了香港娱乐圈最光辉灿烂的时期,错过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在那个年代,到处星光闪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现在呢?2000年之后,香港娱乐圈的新生代巨星有几个?

  徐子珊是2004年的香港小姐冠军,从那年到2022年的15届港姐冠军中,还有几个被人知晓?

  而年代更久远的1988年港姐冠军李嘉欣,有人记得;1983年的亚军张曼玉,有人记得;甚至是1987年的落选港姐邱淑贞,都有人记得。

  

  同样是生于1979年,40岁的周杰伦早已是华语乐坛新天王,40岁的章子怡早已是华语影坛的影后大满贯。同龄人之中,混得比徐子珊好的太多了。

  甚至是比徐子珊小半岁的王祖蓝,已经是这一辈香港明星中近年最红的一位,还曾是徐子珊的经纪公司老板。

  

  不是人生不值得,是娱乐圈不值得。

  这样的娱乐圈,这样的徐子珊,其实早就该退了!

  经过两年的半工读,今年上半年徐子珊已顺利硕士毕业,再加上与王祖蓝公司的合约届满,促使她决定正式退出,做回一个普通人。

  

  这时候退出,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这份勇气值得肯定。

相关专题:香港,军事动态,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