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法官裁定大黄蜂是鱼类 网友看到原因惊呆

京港台:2022-6-4 03:1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加州法官裁定大黄蜂是鱼类 网友看到原因惊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蜜蜂是鱼类的一种?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日报道,美国加州三名法官近日表示,作为对濒危物种提供额外保护的裁决一部分,大黄蜂可以在法律意义上划归为鱼类的一种。

  “这里需要提出的问题是,大黄蜂(bumble bee)这种陆生无脊椎动物是否属于鱼类的定义范围”,法官们在裁决书中给出的结论是——确实如此。

  报道称,之前对于加州的蜜蜂爱好者以及全部陆生无脊椎动物爱好者来说,该州法律对于受保护动物的划归方式成了一个问题。2018年,加州有4种蜜蜂被列为濒危物种,但陆地无脊椎动物并未受到《加州濒危物种法案》(CESA)的明确保护,该法案保护濒临灭绝的“鸟类,哺乳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或植物的本地物种或亚种”。

  “商业内幕”网站称,CESA的“鱼类和狩猎守则”确立了动物和植物保护的基础,该守则将“鱼”定义为“一种野生鱼类、软体动物、甲壳类、无脊椎动物、两栖动物、或这些动物的一部分、产卵或卵生(物种)”鉴于上述许多海洋生物甚至不归为鱼类,加州一直在争论,“无脊椎动物”是否可以包含蜜蜂。

  “虽然鱼在口语中经常被泛指成水生物种”,加州法官们称,但在本案中用立法术语将“鱼”的定义扩大是合理的,因此,青蛙也被列入“鱼类”的一种,因为它属于“鱼”定义下的“两栖动物”。

  对于这样的划归方式,外国网友有不少议论。有人理解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但还是觉得“奇怪”↓

  

  “可悲的是,为了保护他们,不得不对它们重新分类,虽然我不确定这些保护措施会达到何种程度,也许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但我很奇怪”

  还有有人称,“蜜蜂什么时候变成鱼了?”↓

  

  有网友表示震惊,“what?”↓

  

  还有网友并不理解,发出了“灵魂问号”↓

  

  更多网友则是送上了表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系列电影《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英文名也叫“bumble bee”。

  所以,他也是鱼?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