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追凶16载!一枚指纹让这起积压命案终告破

京港台:2022-6-4 12:52| 来源:法治日报 | 我来说几句


追凶16载!一枚指纹让这起积压命案终告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警方成功抓获3名杀人后潜逃藏匿16年的命案嫌疑人,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添新战果。

  

  2006年6月9日,波密县某蛋糕店发生一起命案,蛋糕店老板被害。

  案发后,波密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枚指纹和部分作案工具,经研判,这枚指纹很有可能属于犯罪嫌疑人。

  民警随即以案发地为中心,展开大量的摸排和走访工作,但始终未获得其他有价值线索,行凶者身份成为谜团,案件侦破工作陷入瓶颈。

  “命案必破,积案必清!”

  16年来,办案民警新老更替,却始终盯案不放,接力攻坚,想尽一切办法欲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2020年,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 “云剑”行动,波密县公安局积极安排,有序部署,再次抽调警力成立专班,对此案集中攻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安部多家物证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5月,案件迎来重大转机,通过对当年现场遗留的指纹鉴定比对,确认四川省理塘县一男子指纹与命案现场的指纹吻合,比对成功。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潜逃藏匿长达16年的凶案嫌疑人。

  

  获得这个重大消息后,波密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理塘县展开摸排抓捕。在四川省甘孜州兄弟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白某对2006年6月9日在波密县杀害蛋糕店老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两名外号为“冰冰”和“扎列”的犯罪同伙。

  经专案组连续奋战,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至此,16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波密警方终于给了受害人家属一个交代。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