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图掌握你"再度确诊"新冠的几率 这时抗体将失效

京港台:2022-6-5 06:4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一图掌握你"再度确诊"新冠的几率 这时抗体将失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株逐渐进化,学界一致认为需要一款疫苗是能够避免突破性感染,否则人们永远都将经历一而三、再而三确诊,在突变病毒身后苦苦追赶。美国名校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艾蜜莉·奥斯特(Emily Oster)日前在IG发布一张图表,显示大部分患者得知确诊后的3个月内抗体能发挥最强效用,尔后每隔一个月几率便增加1%。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Emily Oster (@profemilyoster)

  根据《哈芬登邮报》(HuffPost)报导,这张Covid重复染疫图表参考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说明新冠患者得到的抗体能维持多长时间。她指出,确诊后3个月,大部分的人再次感染的几率为0%。不过也有例外,对某些族群来说,前3个月可能是重复染疫高峰期,这取决于他们染的病毒种类以及接种疫苗的时机点。

  “二、三度染疫的数据其实很难取得,基于人们会在家自己做检测,而且多数患者可能也是无症状,自然不会主动通报。”

  图表显示3个月后,每月发生再感染的几率接近1%不到。曲线图的终点来到9月,也就是说,6个月内我们将重复染疫的几率大约为5%。

  流行病学专家戈登(Aubree Gordon)提到这与每年冬季季节感冒的情况有异曲同工之妙,推测每个人每三年就会重复感染新冠,不过目前此状况没有规律模式可依循,尤其施打疫苗数量可以大大降低中重症风险,甚至在第三、四次重复感染时几乎没有出现任何症状。“除非改变现状,否则我们一辈子都逃不了。”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调查发现,截自2021年4月,英国发生近90万重复感染病例,其中超过1万例可能为三度染疫。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