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被指权力独大:民进党容不下有个性的人

京港台:2022-6-5 20:31|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被指权力独大:民进党容不下有个性的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台媒报道,台东前“立委”赖坤成宣布争取民进党台东县长提名,前“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强烈表达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深绿的台湾(专题)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今天表示,这无异公开挑战蔡英文兼党主席权威。但现在的民进党有点像杜鹃窝,权力定于一尊,有个性的人越来越少,杜鹃窝容不下有个性的人,质疑“杜鹃窝也有春天吗?”

  

  游盈隆

  2022是台湾地方选举年,各大小政党的社会支持度备受瞩目。游盈隆表示,5月24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发表五月民调报告后,当天他特别针对“深蓝有灭绝之虞吗?”做了一点分析。他说,深蓝在五月腰斩,深绿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上个月还有13.3%,现在剩8.8%,人间蒸发三分之一,为什么?除了疫情因素之外,绿营支持者不满党内初选应该也是重要原因。

  游盈隆举两个例子,5月20日,台东前“立委”赖坤成大动作举行记者会,宣布争取民进党台东县长提名,并以辞去“经济部”所属中小企业联合辅导基金会董事长一职,展现“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

  他说,赖坤成出道很早,江湖人称霸告(190,指身高一米九,实际上赖坤成只有一米六),为人诙谐逗趣,当过“立委”及台东市长,纵横政坛三十年,此番毅然决然,表态参选以明志,身边朋友忧喜参半,但“真会赢得蔡英文关爱的眼神吗?巷子内的人都知道”。

  另一个是林佳龙,6月2日,旅北云林同乡会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公开向蔡英文喊话“要推出对的人,而不是自己的人”,力挺林佳龙参选台北市长。

  游盈隆表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在秀肌肉,动作不可谓不大。在此之前,林佳龙5月27日还在脸书提“台北愿景的未来想像--关于台北圈的12门课”,表达强烈的参选意愿。

  为何林佳龙明知蔡英文对台北市长征召谁已有定见,却还如此契而不舍,火中取栗?他认为,除考量疫情因素不利征召陈时中外,也显示他对台北市长情有独钟。

  他说,赖坤成和林佳龙无疑都是头角峥嵘的中生代民进党菁英,此番不知经过多少个夜晚的天人交战,最后终于做成公开争取提名的决定,但这也无异公开挑战蔡英文的权威。

  去年11月14日,当民进党全代会通过由党主席征召几乎所有2022年“6都”16县市长,没收党内初选时,他曾质问“蔡英文何德何能敢抹煞党内无数同志的政治抱负与热情?”游盈隆强调,他的意思是“她根本不应该这么做”。

  他感慨,从某个角度看,现在的民进党有点像杜鹃窝,权力定于一尊,有个性的人越来越少,毕竟杜鹃窝是容不下有个性的人;留在杜鹃窝的人,除管理阶层(也就是统治阶层)外,不是大脑前额叶已被切除,就只能装疯卖傻,苟延残喘。游盈隆反问“杜鹃窝也有春天吗?”还说,飞越杜鹃窝是需要勇气的,“我已经飞越,你/妳呢?”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