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大信号:俄罗斯与波兰必有一战!

京港台:2022-6-6 03:41| 来源:占豪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重大信号:俄罗斯与波兰必有一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占豪”评论文章:重大变化!俄罗斯披露了他们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三阶段目标,和之前占豪推断的一致,果然是这三个州。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6月1日表示,俄军在乌克兰改变战术之后,几乎已不再遭受兵员损失。俄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当天表示,俄军对乌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包括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和哈尔科夫州。 

  上述消息很重磅,说明了两点:

  第一点:表明俄罗斯改变战术后取得巨大成功。记得俄军刚改变战术的时候舆论各种分析,恨不得俄军就要打败了,当时占豪就在分析中一直强调,俄军不可能打败,并且一定会在不久后歼灭在乌东的乌军主力。

  现在大家看到了,俄罗斯已经准备开始第三阶段的特别军事行动了,这表明第二阶段已经基本完成了。试想,俄军连战损都非常少了,战场整体当然是进展顺利的。根据外媒披露的消息显示,乌军一共损失了5万多精锐部队,而乌东当时一共也才有不超过10万精锐。

  我们回顾一下俄军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任务:建立对顿巴斯和乌克兰南部的完全控制,打通连接克里米亚的陆地通道,获得通往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出口。

  这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目标翻译过来就是,拿下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拿下马里乌波尔地区,如此乌克兰南部地区就基本控制了,链接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也打通了,所谓“通往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出口”描述是不太清晰的一个表达,因为德涅斯特河经摩尔多瓦和乌克兰两国,出海口在敖德萨南部地区,所谓获得通往这个地区的出口描述不清楚。

  所以这个目标实际就没说清楚,从现在的结果看,这个描述很可能只是为了迷惑对手而已,第二阶段目标的核心是前面控制顿巴斯地区和马里乌波尔,从而打通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

  

  第二点:俄军对乌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曝光,包括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和哈尔科夫州。  对于这个第三阶段的目标,记得占豪之前连续分析过,俄军接下来就是要控制乌克兰南部整个出海口,也就是敖德萨州和尼古拉耶夫州,这两个州还有一些有战斗力的乌军。

  而在北边,接下来必然向哈尔科夫进攻,因为乌克兰东部的乌军现在已经折损了大半,北部还有一部分在北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北顿涅茨克的乌军前些天已经开始支撑不住了。

  大家可以看下面地图,如果俄联军再拿下了顿涅茨克北部,从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推出去是不是就是哈尔科夫。从军事视角看,只要俄联军再拿下哈尔科夫、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三个州,乌军剩下来的精锐也就剩下基辅附近的守军了。

  

  如果最终俄罗斯第三阶段的目标获得确认,那么当俄军实现了第三阶段的目标后,俄军将控制乌克兰整个南部出海口,北部也拿下了哈尔科夫这个最重要一个州,第三阶段目标达到后,接下来俄联军的目标就是基辅和乌克兰西部了。

  俄乌局势发展到现在,大家可以把占豪从去年11月份分析的相关文章都找来看看,不能说百分百都对,基本上八九不离十,重要的事件甚至部分细节都分析出了结果。这其中都是有推导过程的,研究这个推导过程是对事情分析有启发的,对判断当前国际和国内局势都会有好处。

  

  那么,我们看了俄罗斯第三阶段的目标后,也明白了俄罗斯只要实现了第三阶段目标必然进攻基辅和进一步推进到乌克兰西部,也就理解了占豪在战争之初就强调的,俄罗斯这场战争不是为了教训乌克兰,而是为了占领整个乌克兰。后来,占豪又基于美国、北约的地缘利益提出,美国绝对不会允许俄罗斯占领整个乌克兰,因为这会危及到北约接下来的结构稳定。

  而就在这之前,波兰提出了对乌克兰西部领土的诉求。对于这个诉求,占豪也第一时间做过分析,即美国会在俄联军进入西部后允许波兰控制乌克兰部分领土,原因正是基于上述保护北约稳定的逻辑,即美国需要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有个缓冲。然而,考虑到美国绝对不希望北约和俄罗斯直接作战,所以他需要一个国家出兵控制相关领土,而这个国家恰好就是波兰。

  因此,占豪很早就分析认为,波兰进入乌克兰控制乌克兰西部部分领土将是必然的结果,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个时间早晚,就取决于俄军什么时候进攻基辅和向西部进攻,甚至当俄罗斯基本拿下哈尔科夫、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的时候,美国就会允许波兰军队进入乌克兰境内控制这些领土。

  事实上,波兰总统杜达5月22日已经访问了基辅(近几个月的第三次访问),并与泽连斯基签署了系列协议,协议的内容不但包括允许进入乌克兰,甚至还包括波兰人担任乌克兰政府官员、法官等。换句话说,波兰进入乌克兰境内控制部分乌克兰领土已经不存在技术障碍,一切都在等美国的允许,这就是一切的真相。

  

  就像占豪一开始分析的那样,俄罗斯在开战之前已经明确定位了俄乌战争的政治目标,所以政治目标不变的情况下一定是要拿下整个乌克兰或乌克兰绝大部分地区。当俄罗斯的目标是拿下整个乌克兰,而美国又不能允许俄罗斯拿下整个乌克兰的情况下,波兰进入乌克兰后俄罗斯与波兰就必有一战。

  对俄罗斯来说,拿下整个乌克兰和留一部分给波兰,在政治上还是不一样的。如果拿下整个乌克兰,俄罗斯对北约将形成进攻之势,但凡能够做到这一点普京还是希望做到的,这是俄罗斯的民族性格决定的,所以俄罗斯一定会持续进攻,当波兰挡住去路后俄罗斯不可能停下脚步。

  对波兰来说,这一次是在北约的支持下“恢复”二战前的领土,这简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怎么可以错过?所以,只要美国允许波兰进入乌克兰领土,波兰军对一定会加速向东扩张,能跑多远跑多远,以波兰人的性格,恨不得立刻开到基辅城内。

  一个是俄罗斯想吞掉整个乌克兰,一个是波兰想啃下一半乌克兰,这两个国家又有世仇,你说他们会不打吗?而且,波兰还自认为有美国为首的北约支持,所以一定会硬碰硬干一场。

  对俄罗斯来说,乌克兰西部的确距离俄罗斯本土太远了,这就要求后勤补给要跟得上才行,但能不能跟得上也是未知数,所以接下来俄军在西部才是真的会遇到困难的时候。

  更重要的是,波兰背后有美国为首的北约支持,虽然北约不会直接在乌克兰全面参战,但他一定会全力支持波兰与俄军打,面对北约支持的波兰军队,俄军在乌克兰西部还能像东部那样打得顺手吗?所以,未来局势在这个细节上是非常难以确定的,这个可以用量子力学的概念来形容——测不准原理,这一个细节就是测不准的细节,并且是可能有重大变数的细节,也是某种可以操作的切入点,包括中国处理一些事情的切口也在这个地方,这里就不展开讨论了。

  

  如果大家还记得,最近美国一直在劝乌克兰和俄罗斯谈判,就是把顿巴斯地区划给俄罗斯,然后乌克兰宣布中立。对此,美国甚至请出来了基辛格来公开当说客,美国政府也不断与俄罗斯私下沟通,结果泽连斯基站在台前表达反对唱红脸,甚至不惜骂基辛格来增加戏份的真实性。但是,普京这样的政治家太厉害了,根本不给美国任何机会,最后俄方直接宣布和美国已经没沟通了,这也意味着俄罗斯彻底拒绝了美国的讨价还价。

  俄罗斯为啥拒绝?

  原因很简单,俄罗斯和普京这一次都输不起,必须拿下乌克兰才能打开地缘安全空间,所以无论美国如何花言巧语,都不会改变俄军继续向西推进的计划。

  俄军计划不变,那美国压力可就大了,因为美国不能丢了整个乌克兰,丢了整个乌克兰北约接下来就有些危险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美国一定会支持波兰和俄罗斯大干一场。所以,在占豪看来,未来俄乌战争最终的决战,很可能是在乌克兰西部发生,是在俄罗斯与北约支持的波兰之间展开。

  6月2日俄罗斯前总统、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没有人希望发生核战争,但宣称核战争不可能发生是错误的。他还说,况且人类历史上已经有人使用过核武器了。他警告说,相关国家在做决策时“要冷静分析,要考虑所有现实因素”。梅德韦杰夫还说,根据俄军事学说,在遭受核打击的情况下,或者当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遭到攻击,再或者俄遭受常规武器打击,而这种打击具有威胁俄国家生存的性质时,俄将以核打击来予以报复。

  很显然,梅德韦杰夫这是在警告美国,也是在给俄罗斯可能使用核武器做铺垫,即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事达不到目的,俄罗斯就会不断加筹码,并最终可能会使用核武器。

  在占豪看来,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如果北约不认可俄罗斯占领乌克兰,甚至未来在俄罗斯与波兰在西部战争中想反击俄罗斯,谋取重新把俄罗斯赶回去,那么俄罗斯就可能在乌克兰西部放小型核弹以确立之前的战争成果。

  我们打个比方,如果俄军在乌克兰西部真的干不过北约支持的波兰,而且波兰和北约还得寸进尺要把俄罗斯从乌克兰西部赶到东部去,那俄罗斯在乌克兰西部对着波兰军队扔一颗小型核弹,请问结果会如何?

  占豪认为,真到那种局面下,俄罗斯真的用了,没有人有任何办法,而且只要一颗核弹,美西方不但不会核打击俄罗斯,还得老实下来和俄罗斯谈判。试问,美国怎么可能为了乌克兰或者在乌克兰的波兰军队与俄罗斯打核战争呢?

  当然,俄罗斯与北约支持的波兰也可能在乌克兰西部打一张后彼此认识到危险而妥协,但那也是在彼此干一仗之后彼此后退半步的结果。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04: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