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座车被乌军炮弹直接命中,又1名俄军中将阵亡

京港台:2022-6-7 03:31| 来源:鹰眼Defence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座车被乌军炮弹直接命中,又1名俄军中将阵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包括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内,多方消息宣称,在乌克兰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俄军第5集团军司令罗曼·库图佐夫中将(Roman Kutuzov,呼号“雾”)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卢甘斯克波帕斯纳亚地区的尼古拉耶夫卡村阵亡。

  据悉,库图佐夫中将当时正指挥俄军试图控制巴赫姆特和利西昌斯克之间的公路,切断补给线,但他的指挥所,包括多辆“虎”式装甲车和“仙女座”卫星电台自动化指挥车在内,遭到乌军炮击,库图佐夫中将的座车被直接命中,网络上已经出现了疑似库图佐夫中将遗体的照片。

  尚未证实的消息显示,库图佐夫中将之所以出现在前线地区,是因为其指挥不动自己的下属部队:第5集团军隶属俄军东部军区,驻地乌苏里斯克(双城子),在担任第5集团军司令之前,库图佐夫中将曾担任过俄军东部军区参谋长,该集团军下辖8个旅,库图佐夫中将要求该集团军下属的两个旅执行进攻任务,但部队出现了畏战情绪,认为是送死,库图佐夫中将不得不亲自前往一线,以确保完成克里姆林宫的命令,但不知何故其位置暴露,遭到了乌军炮兵的集火攻击。

  按照乌克兰军方的说法,库图佐夫中将是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被击毙的第13名将军,而按照俄罗斯政府公布的信息,则是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阵亡的第4位将军:第41集团军司令安德烈·苏霍维茨基少将、第8集团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弗罗洛夫少将和退休的卡纳马特·博塔舍夫空军少将,这3位将军都已发布了讣告或举行了葬礼。

  

  疑似库图佐夫中将遗体的照片

  近一段时间以来,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将军级高级军官的损失明显减少,甚至可以说没有,连乌克兰军方也没有公布这类消息。在库图佐夫中将之前,上一个阵亡的俄罗斯将军是已经退役的卡纳马特·博塔舍夫空军少将,在驾驶苏-25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当场击落,但确切说,当时卡纳马特·博塔舍夫已经不是空军少将了,而是在错误驾驶导致1架苏-27战斗机坠毁后被开除了军籍,被击落时的身份只是1名“瓦格纳”雇佣兵(克里姆林宫宣称与“瓦格纳”没有任何关系,但“瓦格纳”能量很大,装备有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在内的大量重武器,这可不是一般雇佣兵公司能做到的)。

  

  严格来说,卡纳马特·博塔舍夫只是1名雇佣兵,不是中将,根本不会被计入俄军损失

  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高级军官损失急剧减少,尚未有确切信息能解释,但推测不外乎两点,其一,俄军的指挥通讯系统得到了升级,避免被乌军以及北约破解;其二,俄军高级军官不再深入一线。库图佐夫中将的阵亡,看起来属于第二种,在前线地区被乌军发现了其踪迹,任何一支编有指挥车的车队都属于高价值目标,不用管里面有什么人,全部摧毁就对了。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之后,确切说是所谓的“乌克兰内战”初期,由于乌军军队使用的老式通讯指挥系统,加之内部有大量“鼹鼠”,导致乌军的指挥网络被渗透成了筛子,大量情报被泄露,俄军轻易就能伏击乌军、突击乌军前线指挥所,给乌军造成了大量损失。在北约援助的加密通讯指挥系统到来后,加之乌军内部的一系列反间谍整肃行动,乌军才堵住了情报泄露的“下水道”。

  

  图左为乌军缴获的俄军特种部队对讲机,正宗X宝货

  乌克兰军队的通讯指挥网络已经在本次“特别军事行动”中证明了其高效,不仅其指挥系统未被摧毁,一直高效运转,而且没有出现高级军官损失的情况(至少是公开报道中没有),与俄军通讯指挥系统的拙劣表现形成了明显对比。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