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打击不正之风 中国严查医疗人员直播带货

京港台:2022-6-8 04:4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打击不正之风 中国严查医疗人员直播带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国部份医生透过社群媒体介绍商品创造可观利润,例如玻尿酸一晚销售金额高达人民币(专题)逾百万元;对此,中国9个政府部门宣布联手打击不正之风,严查医疗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直播带货」。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讯息,包括国家卫健委、公安部、财政部等9个部门近期联合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提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落实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以减轻人民就医负担,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这项「要点」中指出,要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规范发展药学服务,防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高价採购非中选产品等,及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身份之便直播带货。

  中国媒体曾报导,直播淘金热正蔓延全社会,任何行业都不甘落后,日前最受关注的应该是医生直播带货,因除了医生头衔的光环外,还有惊人的销售额。

  例如曾有一位医生直播推荐玻尿酸,使得每瓶售价不到人民币100元的玻尿酸,一晚的成交额竟能达到人民币200万元,销售额惊人。

  而医生面对直播利益的诱惑也很难抗拒,一位曾参与直播的医生透露,直播售货可以轻松月入数十万元,远远高于薪资收入。

  中国媒体曾评论,医生直播应该专注于传播医学知识,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一定成为直播间的一股清流,而非沦为赚钱的工具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