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一个周末逾300起枪案 共酿124死325伤

京港台:2022-6-8 05:15| 来源:CN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一个周末逾300起枪案 共酿124死325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华府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支暴力档案”(GunViolenceArchive.org)的数据,本月3日以来,美国各地发生300多起枪击事件,有超过124人丧生、325人受伤。

  路透社报导,上周末期间的300多名枪击事件受害者当中,有费城的老师、亚利桑那州的青少年,以及芝加哥(专题)的警察,这一波枪击事件让枪支暴力成为美国政坛焦点。

  而周末之前,美国已经连续发生了德州尤瓦尔迪(Uvalde)、纽约(专题)州水牛城(Buffalo)、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Tulsa)大规模枪击事件,这让加强管制枪支的正反两派人马再度陷入激烈辩论。

  而周末一连串枪击案后,枪支暴力对个大城市的影响,让部分地方首长大感灰心。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一家夜店5日发生枪案,造成2死14伤后,市长凯利(Tim Kelly)在记者会中说:“我已厌倦站在诸位面前,谈论枪支和尸体。”

  宾州费城南街(South Street)一家酒吧4日传出枪响,夺了3条人命又伤及12人之后,市长肯尼(Jim Kenney)隔天说:“全美与费城都看到枪支暴力激增的问题,这不仅使我心碎,更让我感到愤怒。”

  纽约州长侯可(Kathy Hochul)今天签署法案,将具购买半自动步枪资格由18岁提高到21岁。

  而首都华府的议员们也在研究几项枪支管制的措施,但任何新的措施在立法上,都会面临共和党的重大挑战,尤其是在联邦参议院。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社区型购物中心4日发生枪击,夺走一名14岁女孩的性命,并让另外8人受伤后,市长盖耶哥(Kate Gallego)在推文中说:“现在就必须做出改变。”

  上个周末,还有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及伊利诺伊州芝加哥(Chicago)的警察遭到枪击。

  枪击事件发生后,芝加哥市长莱特夫特(Lori Lightfoot)发表声明说:“要有多少警察和居民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我们才会行动?”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