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制绝密导弹伊科学家死亡 多起死亡事件引关注

京港台:2022-6-8 20:11|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研制绝密导弹伊科学家死亡 多起死亡事件引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纽约(专题)邮报》6月7日报道,伊朗一位正在开发绝密导弹和无人机的科学家在一次晚宴后离奇死亡。

  这位科学家名为阿尤布·恩特扎里(Ayoob Entezari),在聚会结束后返回家中,出现食物中毒症状,送医后死亡。而邀请他参加聚会的人事后逃离了伊朗。

  恩特扎里毕业于德黑兰谢里夫科技大学,获得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据称,这位科学家去世前正在亚兹德省一个研发中心研发新型导弹和无人机。

  但亚兹德省司法当局表示,恩特扎里只是一名普通雇员,因“病”在医院去世。

  还有媒体报道称,恩特扎里是被以色列(专题)国家情报机构摩萨德暗杀的。

  恩特扎里于5月31日去世,官方称死因仍在调查。

  多家媒体将恩特扎里的死亡与伊朗近日发生的多起死亡事件关联。

  据报道,就在恩特扎里死亡的前一天,伊朗宣布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一名上校死亡。

  这位上校名为阿里·伊斯梅尔扎德。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称,这位上校在住所内死亡。

  “圣城旅”负责执行海外任务。伊斯梅尔扎德的死亡是“圣城旅”在两周内的第二起死亡事件。

  第一起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22日。据IRNA报道,“圣城旅”上校赛义德·霍代在德黑兰遭暗杀身亡,当时霍代在自己的车内遭到5次枪击

  霍代被暗杀后,今日俄罗斯(RT)报道表示,这是自2020年伊朗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遭谋杀以来,德黑兰发生的最引人关注的谋杀事件。

  另据《纽约时报》5月27日报道,一名以色列情报官员称已通知美国官员,他们对德黑兰的暗杀事件负责。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1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