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州枪击幸存童出面作证 众院通过枪枝管制法

京港台:2022-6-9 21:11|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德州枪击幸存童出面作证 众院通过枪枝管制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州乌瓦尔德镇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案11岁幸存女童米娅.塞瑞洛(Miah Cerrillo),8日以预录视频向国会众院作证,她讲述自己如何用死去同学鲜血抹在自己身上”静静”装死、以逃过枪杀;在多位枪击案受害者及幸存者家属作证之后,众院当天稍晚以223票对204票通过枪枝管制法案,以回应最近陆续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

  法案将提高购买半自动步枪的年龄限制、禁止出售超过15发子弹容量的弹匣;但这项法案几乎没有机会在参院过关成为法律。

  小学四年级的米娅在视频中告诉众院委员会,她看到老师头部中弹后,才去找藏身处,”我猜他(枪手)会回来,所以我把全身涂上鲜血,一动不动”。她还用死去教师的电话拨打911求助。

  在众院听取5月24日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死亡的德州小学枪击案受害者痛苦证词的前一天,参院小组委员会7日听取了5月14日造成10人死亡的纽约州水牛城超市枪击案案受害者证词。

  “不希望枪击再次发生”

  8日在视频中,米娅的父亲塞瑞洛(Miguel Cerrillo)问女儿,在学校是否还能感到安全?她摇头,并说:”我不希望它再次发生。”

  当众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举行听证之际,众院努力针对这些大规模枪击案背后呈现的枪枝安全措施议题达成两党协议。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梅隆尼(Carolyn Maloney)呼吁”每位成员倾听勇敢证人挺身讲述枪枝暴力如何影响他们的人生;这些证人蒙受痛苦和损失,却表现出非凡勇气,到这里来要求我们做我们该做的事。”

  尽管部分议员与证人一起流泪,听证会中仍反复呈现有关枪枝管制的争议辩论;部分共和党人认为重点应转向个人滥用枪枝并要求”强化学校”以保护学生。

  众院8日最后以223票对204票通过枪枝管制法案,将提高购买半自动步枪的年龄限制,并禁止出售容量逾15发的弹匣。德州小学和水牛城超市枪击案嫌疑人购买用于袭击的半自动武器时,都只有18岁;该法案将购买此类武器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

  此案恐无机会成为法律

  但此案几乎没有机会成为法律,因为参院的谈判重点是改善心理健康计划、加强学校安全和加强背景调查。

  不过,众议院通过的法案,让民主党议员得以向选民强调,他们正在努力制定受民意广泛支持的政策框架,并为11月的期中选举定调。

 

相关专题:德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