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冰冰不结婚不生孩子,最大赢家竟然是他,有点懵

京港台:2022-6-10 20:34| 来源:猫叔影视解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李冰冰不结婚不生孩子,最大赢家竟然是他,有点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笔者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著名女明星李冰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以后不会再结婚生子,并且表示, 会把自己的家产留给自己的两个外甥。此消息一经发出,引起了好多网友的热议。

  

  可不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好多人替她惋惜,虽然已经49岁了,早就过了生育的年龄,但是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想完成生育计划,也是有可能的。就算是没有结婚对象,总可以冷冻自己的卵子,给自己以后留个生孩子的机会。比如,林青霞也是高龄生子,生第二胎时已经48岁高龄,现在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一个人一个活法,这不能够强求。李冰冰就是李冰冰,皮肤白皙如少女,可毕竟49岁高龄,非常尴尬的年龄,突然宣布不会再生育孩子,很明显冰冰美女是铁了心,不要孩子啦,不给自己留一点后路。这辈子注定要孑然一身。

  没有自己的子女,换做是普通老百姓真的是无法接受。就算是自己想做个自由人,可父母那关怎么过?等自己老了谁给你养老?想一想等自己到了七八十岁,连个亲人都没有,孤独终老,笔者都能想象到那种凄惨的画面。可人家李冰冰不是一般的老百姓,是身价过十亿的明星,有底气选择自己的人生路,和一般老百姓截然不同的生活观。

  

  单单是对付养老,对身价数十亿的明星倒不是问题,到老了大不了多请几位保姆,住最高档的养老院。但我觉得,作为适龄女人没有自己的子女真的是一种人生缺憾,经济上的独立最多满足自己的物质保障,但是作为人类最重要的情感需求,却不是用金钱能买到的。冰冰美女选择不生孩子,估计也是一种束手无措之举,其中的原因只有她自己知道。

  有钱人的选择,咱老百姓真的是无法理解,尤其是既有钱,又长得好的女性,他们的想法更是我们遥不可及。

  冰冰美女不结婚生子,令我有点看法,也像吃瓜群众一样替大美女感到惋惜,这么好的基因,不留给后代太可惜了。

  把自己的10亿财产留给自己的两个外甥,也是与传统的价值观背道而驰,想想看,大美女奋斗大半辈子,最后把家产全都给了外人,这不是为别人做嫁衣吗?

  那读者问了,不给外甥给谁?

  这真是个难题,她没有子女、没有配偶,自己最亲的家人只有父母、妹妹、还有两个外甥。百年之后,亲人撒手人寰,只有两个外甥绵延下去。这原来是个必选项,换做我也会做这个选择。猛然一想,最大的赢家原来是李冰冰的妹夫,李冰冰打下来的财富,最后全都输送给了妹夫。不得不佩服,这个妹夫好眼力。

  

  可关于冰冰这样的公众人物,在处理自己的财产方面,可不可以有另一种选择,把自己的10亿财产一分为二。5亿建立一份基金,用于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给自己留下一个好的名声。另外5亿元留给两个外甥,也算是为未来的养老问题提供一个保障,免得自己的亲人对自己说三道四,不近人情。5亿元留给两个外甥也不少了,够他们花好几辈子了,这不失为一种处理自己未来遗产的折中方法。

  比如,身价高达56亿的香港(专题)著名演员周润发一生无儿无女,他之前早就对外宣称自己离世后,捐出自己的全部身价,他说:“这些财产不是他的,他只是暂时保管”。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财产超过40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捐出了250亿美元,他多次表示,他死后,只留几百万美元的遗产给自己的孩子,其他部分将会捐给慈善事业。我们的李大美女人生格局可不可以再高一些,也像前面两个前辈一样,为活动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02

  不婚不育在娱乐圈成了平常事

  在平常老百姓眼里,如果自己的孩子选择不婚不育绝对是惊世骇俗,会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 。可在娱乐圈可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除了近日宣布选择不婚不育的李冰冰,笔者细数了一下,将近50岁或者超过50岁的女艺人就有好几位,比如,许晴、李若彤、周海媚、瞿颖、关之琳、杨丽萍等等,他们年轻的时候,个个貌美如花,身材超棒。我们不妨聊一聊其中几位的过往感情经历。

  

  许晴,为称为娱乐圈越来越女人的女人,一路走来,感情生活也是颇为丰富。许晴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小衣食无忧,她在选择自己的恋爱对象时,并不考虑对方的财力,唯独钟情于有才华的男人。电影学院毕业之后,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在拍戏间隙, 先后与陈凯歌、尤勇智、王志文发生过恋情,最终都无疾而终。直到1997年她遇到了刘波,一位温文尔雅、谈吐不凡的男人,她找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可事与愿违,刘波因为突发疾病在国外病逝。直到今天许晴还在怀念这个男人,她说:“如果波还活着,她早就有孩子啦”,如今已经53岁的许晴还在寻找爱情,让人听后嘘唏不已。

  

  周海媚,1966年出生,香港小姐出身,因为出演《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而名声大噪,他早年和吕良伟有一段短暂的婚姻。之后,遇到富商伍士荣,因为生了一场病,而遭到对方移情别恋。再后来,周海媚把家搬到了北京,先后谈了好几段恋爱,都没有修成正果。目前,已经56岁的周海媚看透了爱情,在北京独居一栋别墅,平时遛遛狗,养养花,过着云淡风轻的日子。她表示,很享受一个人的独居生活,并不需要找个碍手碍脚的男人。

  

  李若彤当年也是响当当的人物 , 她因主演《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而备受观众喜爱。她的感情经历颇为坎坷,她曾经有一段十年的恋情,她为了男友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甘愿做一个家庭主妇。之后,男友破产,她不离不弃帮着还债,可最终还是分手了。此时,父亲刚好去世,在家庭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下,她患上了抑郁症。她通过每天的大强度健身,慢慢摆脱了抑郁症的纠缠。如今56岁的李若彤仍然孤身一人。她后来在采访中表示,婚姻不能将就,一定要遇到对的人,才会结婚。她在《鲁豫有约》中,透露自己一生中最大的痛楚,“后悔没有孩子,自认是一位好妈妈”。他现在把外甥女当女儿看待,也算是给自己的一点心理安慰。

  

  再说说我们开头聊到的李冰冰,李冰冰1973年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因为在《少年包青天》的精彩演出,声名鹊起,同时也传出了一些绯闻,比如富商石涛为了追求她,送出天价礼品;被拍到和朱孝天出入酒店,不过这些都没有被证实。直到2017年,李冰冰才公开承认了自己的第一段恋情,和小自己16岁的男子在恋爱,可是好景不长,去年她对外称已经恢复单身。

  了解这一段段感情经历,很明显,从他们的内心深处,也是想收获一段真挚的感情,执子之后,与此偕老,也是他们也向往的。可是上天就是不公,遇不动可以托付的人,自然也就无法生孩子,毕竟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经济上的绝对独立,给了他们另一种选择,没有男人,没有孩子照样活得精彩。

  03

  身边的一位不婚主义者

  聊完了明星,再聊聊普通人。在我的经历中,也曾遇到过一位不婚主义者。说来话长,那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的团支部书记是一位女生,长得非常的恬静,一头乌发的长发特别迷人,有点像歌手杨钰莹。由于她长相甜美,受到了全系男生的仰慕。可真正行动起来,追求她的男生不多,最多只是在背后议论议论。转眼快毕业了,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她发出了约会的邀请。她居然接受了。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那一天,天气阴沉沉的,我们在一处古典园林闲逛,移步换景,我们边聊边逛,没有想象中的尴尬,怎么说这也是我第一次主动约女生,心一直在砰砰跳。

  转眼到了中午,快要走到景区出口大门的时候。

  我鼓足勇气说道:“送你一个小礼物。”顺手递向她。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喜欢一个人的生活,不想找男朋友。”她说地轻描淡写,脸上依然洋溢着微笑。

  “做个普通朋友,也挺好的。”她接过礼物。

  “ 你不会是没有看上我吧。” 我傻笑道。

  “你误会了,我真的不想找男朋友,我是一个独身主义者。”她解释。

  “那好吧,做个普通朋友也好!”我勉强答道。

  之后,我把她送回了家。回来的路上,我心里一直犯嘀咕,她估计是没有看上我,只是找一个托词罢了。毕业之后,都各奔东西,断了联系。

  一转眼毕业20多年了,当年的我早已人到中年,娶妻生子。最近听到了支部书记的近况。是她一个好朋友告诉我的,她从毕业到现在一直都是单身,也没有结婚,更没有自己的孩子,现在自己居住一栋别墅,过着无忧无虑的单身生活。

  这是在我自己身边碰到的一位不婚主义者,不单是娱乐明星,就算是我们普罗大众也在慢慢地接受这种激进的思想。我到现在都难以理解,我的这个支部书记怎么会在2出头年龄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想一想,也怪可惜的 ,就像一朵迎风怒放的鲜花,得不到任何人的垂爱,独自盛开着,慢慢地走向枯萎。最美好的年华,没有爱情的幸福,我感觉是人生的残缺。也许人家并不这么认为,她自己的快乐,我这等凡夫俗人真的无法理解。

  04

  不婚不育,难道就一定幸福吗?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前不婚不育女性的现状,我搜了一下相关资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据国家民政局数据统计 ,我国大龄未婚女性已超1亿,以80后、90后为主。多么庞大的数字,如果他们其中的一部分最终滑向不婚不育的下场,将会给我国的人口结构带来很大的冲击,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为什么选择不婚?笔者收集了一些相关文章的观点,把女性不结婚不生孩子的原因罗列如下:

  1、飞速发展的经济增加了生活压力。

  2、新时代女性的自我意识觉醒。

  3、经济自主,不用依靠男人。

  4、养育后代压力大。

  5、职场竞争压力大,有歧视。

  6、不结婚,少了好多家长里短的烦心事。

  还有一种是从经济学的角度说明女性不结婚生孩子的原因,也有一定的道理。女性不愿意结婚生子是由于农耕时代向工业化进程导致的 。在农耕时代,女性获取食物方面弱于男性,只能与男性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女性配合男性繁衍后代,创作更多的劳动力,婚姻这种合作模式达到了双赢,以至于延续可数千年。而到了工业化时代,打破了这种平衡,女性不在需要依附男人而生存,生育孩子增加了生存成本,投入与获取不成比例,造成了婚姻这种合作方法不再向以前那样这么稳固。

  不管怎么说,当前女性生育率不断下降,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单是我国这几年有了抬头的苗头,对于走过工业化进程的西方国家早已被低生育困扰多年。有人调侃说:“进入21世纪人类世界出现了三大难题:一是让国外人说真话;二是让国外人正视历史,三是让中国女性生娃。” 。

  笔者就当下好多女性选择不婚不育的话题,询问了身边的三位女同事。80后小A侃侃而谈:“我如果有10个亿,我也不结婚,自己过多舒服,少了累赘。”

  90后小B主张:“婚姻不能将就,一定要找到合适的男人,找不到,就自己过,没啥到不了的。”

  90后小C的回答更搞笑:“现在恋爱见怪不怪了,你还在谈论不婚不育”。

  “开心就好”小C补充道。

  作为一名70后,我惊讶于时代的变化,工业化的进程冲击着我们的思想。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代表80后和90后,早已摆脱传统的旧思想,为了找寻心中的幸福,在尝试着不同的选择。

  “婚姻不在是幸福的唯一途径”他们给自己的托词。但是我也要问一下,不结婚生子就一定幸福吗?也不一定。

  他们之所以有底气选择独身,很大原因在于经济独立,但人毕竟是感情动物,有着天然的情感需求。有了爱人、有了孩子,有了那份对亲人牵挂,这人活着才有意义,有奔头。

  那种所谓的追求个人自由,独身主义的想法,无非是利己主义在作崇,独身看起来潇洒,其实只是暂时的过眼云烟,最终将归于平淡。

  做为一个普通人还是要选择普通人的生活,毕竟婚姻是大多数人的正常选择。 不结婚不生孩子,看起来很美,到底能走多远,以后几十年真不好说。

相关专题:婚姻,李冰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