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削减成本求生存 CNN:硅谷辉煌年代恐将结束

京港台:2022-6-11 05:3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削减成本求生存 CNN:硅谷辉煌年代恐将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科技业界专家分析,硅谷辉煌时期可能即将结束。(Getty Images)

  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硅谷思潮很大程度是由Facebook先前的箴言:「快速行动并打破常规」(move fast and break things)。但在突如其来转变之后,科技业目前气氛可用「削减成本并试图生存」(cut costs and try to survive)描述。

  随着更广泛经济恶化,科技业面临新现实检验。每周似乎都有科技公司裁员与冻结招聘的头条新闻。科技股遭重创,加密货币崩盘,业界与外部人士都警告可能出现衰退。

  硅谷也比其他产业对不断变化经济条件更为敏感,包括利率上升,因有许多公司仰赖贷款获取资金、追求他们壮志计画,之后才可有盈馀或甚至产生收入。然而,投资者与产业资深人士近几周透过备忘录、推文与其他公开声明警告经济环境现况。

  Snapchat的早期投资公司、创投业者「Lightspeed」部落格发文表示:「过去十年辉煌已明确地结束。」科技初创加速器「Y Combinator」警告创业人士,没人可预测经济会变成多坏,但情况看起来并不好。安全行动是为最坏做准备。」创投家格力(Bill Gurley)推文指出,资金成本已发生重大变化,若认为情况仍如以往,可能会有危险。

  儘管没有人可预测目前市场低潮的持续时间或严重程度,大部分产业观察家并不认为会如2000年科技股崩盘那样具破坏性,但蓬勃发展的科技业基调,已发生明显转变。

  今年2月份,全球独角兽公司或价值10亿元以上初创公司数量超过1000家,比疫情前增加两倍,轻鬆获取资金、部分归功于当时提振经济的低利率。但是,后来出现一场看似完美风暴:通胀压力、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利率上升与经济衰退警告,尤其对科技业造成打击。

  截至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资讯科技股自年初以来下跌19%,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0%以上。石油巨擘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上个月取代苹果(Apple)、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

  科技业也出现裁员潮,包括交易平台「Robinhood」、金融科技独角兽「Klarna」等。纽约(专题)大学商学院教授达尔(Vasant Dhar)表示,这些修正都是恶质且突如其来的,他在职业生涯经历多次繁荣与萧条,包括2000年网路泡沫与2008年经融危机。他认为,更困难的创业与筹资环境不一定对所有公司有害,可能「对那些泡沫化公司更糟」。

  曾于2000年创业、之后担任Facebook技术长史洛普夫(Mike Schroepfer)推文指出,没人能预测未来12个月会发生什么事,但自2000年以来,尚未经历过真正崩坏的经济衰退。未知现在是否会和2000年相似、更好或更糟,但糟糕时间可能持续多年,如果现在可做出延长跑道的决定,可能是正确的选择。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