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倒戈支持弹劾川普 美共和党议员莱斯初选拉警报

京港台:2022-6-13 04:5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倒戈支持弹劾川普 美共和党议员莱斯初选拉警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莱斯(Tom Rice)去年支持弹劾时任总统川普,14日莱斯将面临期中选举党内初选,遭遇川普力挺的对手傅莱强势挑战,但莱斯并不后悔。

  去年1月6日,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大厦,试图打断议员认证民主党籍的拜登(Joe Biden)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同月联邦众议院通过对川普的弹劾案,包括莱斯在内的10名共和党议员倒戈投下同意票。

  个性温和的莱斯原是会计师兼税务律师,曾协助制订2017年由川普签署入法的税务法令。虽然莱斯逾9成表决都支持川普的议程,他仍认为川普在国会大厦遇袭案期间的作为形同攻击宪法。

  最近莱斯接受“新闻周刊”(Newsweek)访问时说:“任何如同1月6日那般撕毁我国宪法的人,我都会试图要他们负责,我不在乎他们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人。”

  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访问时则说,换做是明天表决,他也会支持弹劾川普,因为川普危及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及其在国会大厦家人的安全,且未加快行动来阻止这场致命暴动。

  莱斯回忆:“他看着国会大厦─人民的会堂被洗劫,看着国会警察被殴打,3、4个小时之间,他不吭一声、不出手阻止,我那时相当生气,到今天还是很愤怒。而且我曾宣誓捍卫宪法,我非常清楚这件事。”

  川普在莱斯所属的第7选区,比在南卡整体更受欢迎,上两届总统大选中,川普在南卡得票率约为55%,在第7选区则为58%左右。不过,莱斯2016年与2020年的得票率都超过6成。

  川普已宣示要报复莱斯,为莱斯在初选中的6名对手之一傅莱(Russell Fry)背书,3月还在他的选区举行集会。当时川普对着台下群众说:“莱斯在第7选区这里是场灾难,没人尊敬他,他在华府是个笑柄。”

  莱斯则批评川普“是个自恋狂、求关注、被报复心驱使”,并提醒共和党不要支持川普回锅角逐总统。

  究竟莱斯的决定会不会导致自己在初选败北?

  “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3日报导莱斯阵营内部民调显示,莱斯(38%)领先傅莱(21%)两位数百分点;然而“特拉法加集团”(Trafalgar Group)上月26日至29日所做的民调结果却相反,莱斯(25%)落后傅莱(42%)两位数百分点。

  其他公开的民调结果多显示傅莱声势领先,但两人目前支持率都不超过5成,依南卡规定可能得进行决选。

  除了莱斯,去年与川普唱反调也可能危及其他几名共和党众议员的初选结果,甚至是人身安全。根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这10名共和党人所在选区最挺川普的为怀俄明州众议员丽兹.钱尼(Liz Cheney)的选区。

  负责调查去年国会大厦暴动案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本周举行公开听证,特别委员会共有9名成员,包括2名共和党人,担任副主席的丽兹.钱尼是其中之一。

  其他8位面临挑战的共和党众议员为华盛顿州的纽豪斯(Dan Newhouse)和布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伊利诺伊州的金辛格(Adam Kinzinger)、俄亥俄州的龚萨雷兹(Anthony Gonzalez)、密歇根州的厄普顿(Fred Upton)和梅杰(Peter Meijer)、纽约州的卡特科(John Katko)和加州的瓦拉道(David Valadao)。

 

相关专题: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