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天25起枪击案至少6死40伤 民众高呼:真的够了!

京港台:2022-6-13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一天25起枪击案至少6死40伤 民众高呼:真的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央视新闻13日消息,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12日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16时,全美多地已发生25起枪击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40人受伤。而在过去72小时中,全美多地共发生299起枪击事件。

  据中新网6月12日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1日,美国至少45个州的上百个城市爆发控枪示威。在纽约(专题),人群中有人大声疾呼“真的够了”。当抗议人群途径布鲁克林大桥时,纽约市长亚当斯也加入了游行队伍,并呼吁“是时候保护我们孩子的生命了,不是明天,就是现在”。

  白宫和国会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外界希望能尽快推出控枪措施。国会于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两党已就一项解决枪支暴力新措施的提案框架达成协议。据悉,两党目前仅在基本原则上达成协议,立法文本尚未成文。协议框架包括提供资金以激励各州实施“危险信号”法案(如果持枪人发出威胁,警方可以暂时扣押该人的枪支),扩大全国精神健康服务,允许在对21岁以下购买枪支者进行背景调查时审查其青少年和精神健康记录,为学校安全措施提供资金等。大纲还将改变背景调查制度,以更好地打击通过利用“业余爱好者”身份非法购买枪支的犯罪分子。

  对此,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表示,他计划签署由两党参议员在当天早些时候提出的枪支安全改革法案。拜登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拟议的立法会是“几十年来国会通过的最重要的枪支安全立法”。拜登表示,“显然,它没有达到我认为需要的一切,但它代表了我们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拜登认为,有了两党的支持,就没有理由推迟枪支安全立法的通过。

  在拜登发表声明前,美国参议院20名参议员,包括10名民主党参议员和10名共和党参议员,就一项解决枪支暴力新措施的提案大纲达成协议,两党目前仅在基本原则上达成协议,立法文本尚未成文。

  据中新网报道,近来,美国枪击案频发,特别是在5月24日发生于得州尤瓦尔迪市的小学枪击事件更是令舆论哗然,事件导致21人死亡,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

  据非盈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美国今年以来已发生至少24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超1.8万人因枪支暴力丧命。枪案频发,让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控枪的重要性,但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分歧明显,美国的控枪之路,前景仍不乐观。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通过一项联邦“红旗法”,以防止有可疑意图的人获得枪支,但这项法案遭到共和党人强烈反对,认为法案可能被滥用,进而剥夺无辜者拥有枪支的基本权利。

  虽然受近期美国频频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的冲击,一小部分共和党议员开始积极考虑推出控枪法案。但新加坡《联合早报》的一篇报道指出,想要推动控枪法案的出台,最关键的是要得到长期拥护持枪权的共和党议员的配合。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