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山打人案后,防身术热搜环比上涨超30000%

京港台:2022-6-13 20:17| 来源:时代周报 | 我来说几句


唐山打人案后,防身术热搜环比上涨超3000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2日,经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陈继志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执行逮捕。

  该事件在民间引起轩然大波,使得不少对受害人遭遇抱以同情态度的网友,纷纷产生了“防患于未然”的心理。社交媒体上,多条关于防身用品科普的内容均有较高热度。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近日,防身用品销量与防身术咨询热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尤其以女性客群居多。

  截至6月13日,在百度搜索指数中,近7天来,关键词“防身术”搜索日均值为1621,环比上涨31430%。

  

  (图源:百度指数)

  防身用品销量增长

  6月11日,一位微信视频号博主发布了一条名为《她是她,她是你,你是我》的短视频,视频快速介绍了多种防身用品的作用与使用方式。截至发稿时,该条视频点赞数已超过10万,热度远超该名博主平时发布的内容。

  能在瞬间发出强光阻碍被照者视线的爆闪小手电,按钮后瞬间触发高分贝声音并自动报警的便携式报警器,均为较常见的防身用品。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上述商品,近日销量均出现一定增长。

  6月12日,淘宝上一名经营防身报警器的商家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自唐山打人案发生以来,店铺销量出现明显增长,“客户基本不问产品情况,直接就下单了。”

  另一名商家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具备定时定位跟踪、一键发送求救短信功能的智能报警器,其次是爆闪小手电。“现在都是爆单。”该商家表示。

  

  (图源:电商平台)

  目前,该店的智能报警器、爆闪小手电月销量分别为400+件与1000+件。淘宝上销量最高的便携式报警器月销量高达4000+件。

  防身术咨询热度陡增

  除购买防身用品外,防身术也成为网友们关心的另一大重点,场景尤其是力量对比悬殊的特定情况。

  6月11日,武打女演员蒋璐霞在小红书上发布了一条女子防身术视频,科普了顶人中、抠喉咙等较为使用的女子防身技能。截至发稿前,该条视频点赞数已超过3万,远超于蒋璐霞日常发布的点赞数在500~3000之间的内容。

  

  (图源:蒋璐霞小红书账号)

  咨询热度也蔓延到线下。

  何平(化名)曾在部队当擒敌教官,后在某商业健身房担任拳击教练,至今已有4年从业经验。他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唐山烧烤店事件之后,前来咨询报班事宜的消费者显然增多,尤其是女性。

  何平明显感觉到,这些年来,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我们的拳击教练都有实战经验,会根据学员的需求给予不同的运动训练。很多女性学拳倾向自保,我们会给她们传授一些实用的拳击技巧,让她们更安全。”他说道。

  被恶意袭击时,由于双方力量悬殊、对方手持武器等情况,女性身处局势往往占下风。

  在何平看来,女性学习拳击最大的优势在于,遇到不可避免的伤害时,即使不能击倒对方,也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的要害。“在遇到施暴者分神、危险系数相对下降的情况下,如果具备一战之力,能提高我们脱离险地的几率。”

  未雨绸缪的自保意识,为拳击、搏击类的课程带来消费客群。

  《2019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在最喜爱的团操课类型调研中,65%的受访会员都选择了搏击类课程。调研数据排行榜中,搏击类课程排名第一,紧跟其后的是动感单车和小工具辅助类课程,瑜珈类课程排列第四。

  

  (图源:图虫创意)

  据艾媒咨询数据,中国健身行业市场规模近几年不断增长,2020年中国健身房会员7029万人,渗透率为4.87%,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并达到3771亿元。

  如今,大部分的健身房都会开设搏击类课程。“拳击是综合素质的训练,包括力量、爆发力、协调能力、反应速度的训练,还有一定的对抗性。通过拳击训练,可以加强身体综合素质,提升心理素质。”何平介绍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