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6万加州人涌向这里:赚着美元坐享差一半的物价

京港台:2022-6-14 06:09| 来源:译言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36万加州人涌向这里:赚着美元坐享差一半的物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2021年,超过 360,000人离开加利福尼亚,许多人称之为“加利福尼亚外流”。

  很多人离开加利福尼亚前往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和华盛顿等州,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得更远,他们完全走出了美国,目的地是边境以南。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离开喧嚣的加州(专题),前往墨西哥追求一种更加轻松、实惠的生活方式。内容创作者特拉维斯·格罗西说:“在墨西哥,我们可以将预算减半,然后真正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实现艺术上的一些追求,而不必每天、每周、每月都忙忙碌碌,却只是为了满足最低限度的生存需求。”

  30多年来,加州的人口增长速度一直在下降,大流行以来远程工作的增加,更是让这一趋势加速。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的能力使得62%的美国人考虑搬到一个新的国家。

  自由职业者斯科蒂·阿舍说,“在搬家的时候有什么选择呢,堪萨斯?犹他?这些都不是什么好的选择,特别是当你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时候。”

  虽然有一些人搬家后远程工作,但还有一些人虽然住在墨西哥,但每天在加州通勤上班。边境线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过境。对此,许多批评者表示,美国人正在抬高墨西哥人的住房成本,将当地人排除在市场之外。

  那么,“加利福尼亚外流”究竟会持续多久,又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01

  美墨移民(专题)

  谈到美墨移民,我们通常会觉得是墨西哥人移居美国,以便改善他们的经济生活。但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从历史上来看,很多美国人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涌向墨西哥。1821年,墨西哥从西班牙独立后,成千上万的合法和非法美国移民定居在墨西哥北部,以寻找土地、贸易和农业机会。

  当墨西哥在 1829 年废除奴隶制时,地下铁路的几条路线向南延伸到墨西哥德克萨斯州。据估计,大约有五千到一万名名奴隶逃到墨西哥。到 1840 年代中期,在当时属于墨西哥领土的加利福尼亚州阿尔塔北部,美国人的人数超过了墨西哥加州人。

  不久之后,加州淘金热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人涌入加州寻找宝藏。加州淘金热开始几天后,美墨战争结束,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和犹他州归于美国。直到1924年,美国边境巡逻队才成立,自此之后,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到墨西哥旅游、度假和迁居。

  02

  为什么迁居墨西哥?

  截至2020年,有 80 万美国人生活在墨西哥。这些移民可以分为三类:退休人员、在职专业人士和人口中最大的一部分……回归故土的墨西哥裔美国人。此外,还有一个平行的移民,来自美国公民的孩子,他们正在被遣返或与父母一起返回墨西哥,其中许多是墨西哥公民,他们要么被遣返,要么被驱逐到墨西哥。这些美国公民约占墨西哥美国移民人口的三分之二。

  美国公民不断增加,促进了当地投资和经济的发展,这反过来又为更多美国人采取行动创造了机会。

  生活成本的上涨可能是这一现象背后的最大驱动力之一。根据 Credit Karma 的一项研究,加州在全美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州中排名第二。

  歌手小大卫·西蒙斯坦言:“我们在北好莱坞的一居室公寓,一个月1600美元,这还只是租金。我们还有一辆车,包括汽车保险和付款,还有其他必须支付的东西。所以,仅仅是租金,一半钱就没了。我们2020年11月搬到墨西哥,现在租金是每月850美元,两间卧室,三间浴室,还有一间音乐工作室,另外,我们的小区还有泳池和会所区,24小时保安,门口有警卫。所有这些,只需要加州一半的费用,这一点最让人兴奋。”

  加利福尼亚的房地产变得越来越贵,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加利福尼亚州的房屋中位价约为 800,000 美元。到 2021 年第四季度,只有25%的加州家庭能负担得起。

  经纪人威廉·斯科特说:“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我们提供更实惠的替代方案。很多人倾向于说我们有更好的生活质量。你知道的,这里没有拥堵的交通,天气晴朗,海滩美丽。”

  与加利福尼亚的工作不同,墨西哥工资低,劳动力便宜。加州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 15美元,而墨西哥大部分地区的最低工资是每天 172 比索,约合8美元。相比之下,在加利福尼亚工作一小时几乎相当于在墨西哥工作了整整两个工作日。

  特拉维斯·格罗西:“我们确实想说,赚的是美元,然后以比索消费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们意识到这就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特权,能来到这里并做到这一点真的是很感激。”

  

  医疗保健是许多人在移居墨西哥时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美国在医疗保健上的花费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但一项研究表明,总体而言,其表现和质量在收入最高的国家中排名最后。

  特拉维斯·格罗西说“之前,我去过洛杉矶(专题)的过敏专科医生那里,被告知我没有足够的钱买我真正需要的过敏针。在墨西哥,我完全负担得起过敏针,而且我的过敏症专家和初级保健医生还有皮肤科医生还会协调合作。”

  斯科蒂·阿舍表示:“我不得不戴牙套,这些东西在墨西哥都非常容易获得,在美国却非常昂贵。谢天谢地,我们能在这里实现这一点。”

  03

  大流行加速了移民趋势

  自大流行以来,向墨西哥的移民趋势加速。疫情使得使远程工作成为新常态,促使许多人离开大城市,搬到更实惠的城市。

  达雷尔·格雷厄姆认为:“大流行确实改变了动态,但是由于人们突然意识到美国的税收成本、犯罪率、政治以及人们在加利福尼亚州不满意的所有事情,大家都想去墨西哥并且突然意识到,哎呀,只要我能上网,就完全可以在墨西哥买一套面朝大海的公寓,一边工作,一边享受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在蒂华纳的美墨边境,每天约有20万人往返于两国之间。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加利福尼亚州工作,就住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边界附近的城市,例如托妮·史密斯。她在圣地亚哥工作,但住在9英里外的蒂华纳。她是一位社区大学的教授,所有的业务都在美国,所以每天来回通勤。等待过境的时间从几分钟到几个小时不等。为了避免在高峰时段等待更长的时间,托妮将她的车停在边境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走完剩下的路。

  在交通不太拥挤的时候,她会开车,而在周一、周三、周五这些非常拥堵的日子,她就会走路。进入墨西哥很容易,离开墨西哥可能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不过据托妮说,如果她可以步行通勤,通勤时间至少会减少两个小时。

  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房地产经纪人也发现,购买房产但不一定希望在墨西哥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也在增加。经济人表示,这些购买房产的人至少有一半可能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很多人在这里买了第二套房子、度假屋或者来自南加州的出租物业。

  这种移民趋势的批评者说,美国人正在以溢价购买或租赁墨西哥的房产,并将当地人排除在市场之外。某些社区现在变得对墨西哥公民来说太贵了。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实际上购买这种房地产开发项目或甚至购买公寓的人能够这样做,因为他们要么用美元赚钱,要么因为他们正在远程工作。

  对于那些持有临时签证的人来说,远程工作可以让他们继续向美国缴纳税款,而无需向墨西哥缴纳任何税款。

  墨西哥的某些地区被称为“自由旅游区”,签证不受检查。这个想法是,在墨西哥花钱的美国人仍在为该国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托妮说:“我明白为什么很多墨西哥人,为了让他们的家人过得更好,正试图越过边境进入美国,而美国人正在做完全相反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带来的钱肯定可以帮助墨西哥建设更好的道路。我们只是通过带来美元帮助当地经济增长,这样的话,他们可以将资金投入任何他们想要建设的东西。”

  一些人认为,美国人移居的社区与当地人居住的社区不同。这些地区犯罪率较低,价格较高,而且往往更靠近海滩和其他旅游景点。当地的人可能不会住在这些有高层建筑的地方。

  一位移民表示:“我上次住的公寓里有一张完整的桌子,办公椅还有方便远程工作的一切。这不是为了墨西哥家庭设置的,而是针对来远程工作的外国人。”

  虽然美元对墨西哥最近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快速的增长也遇到了一些问题。随着需求超过供应,供应链问题正在上升。当然,墨西哥也正在努力开发供应链,但这也使得他们无力顾及自己最需要的一些领域。

  例如,在加利福尼亚州,确实存在住房短缺,这实际上导致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价格大幅上涨。墨西哥也存在类似的泡沫。当这些建筑旨在面向远超墨西哥人收入的群体时,也就会出现住房泡沫。

  为了减少加州低收入人群的离开,加州正在开发经济适用房。2021年9月,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签署了一系列法案,以补充加利福尼亚州的复出计划,该计划投资 220 亿美元用于经济适用房和无家可归者。

  富人也将离开加利福尼亚。一些人担心,该州亿万富翁和科技公司的大规模离职可能会减少地方和州的税收收入。只有 1% 的加州最高收入者承担着一半的所得税收入。这些下降可能会影响未来几年的政府服务。在下加利福尼亚州,最近住房需求的飙升可能导致该住房国供应不足。

  不少墨西哥的房地产代理商表示,过去20年来,人们第一次担心住房库存不足。

  随着墨西哥看到移民涌入和房价上涨,人们对当前美墨移民趋势的未来看法不一。但与此同时,它正在带来、开辟新业务。它正在将资金带入墨西哥,它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人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来到这里。

  当然也有很多人只是做了一次短暂的度假,或者因为工作问题,或者因为汽车牌照登记等问题,不得不很快就重回加利福尼亚。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