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州高温45.5度破纪录!野火失控 千人紧急撤离

京港台:2022-6-15 03:40|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加州高温45.5度破纪录!野火失控 千人紧急撤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美国加州继上周末创下摄氏45度高温纪录后,洛杉矶郊区森林爆发一场失控的野火,导致数百公顷林地被焚毁与数千人必须撤离。气象局警告说,干旱的美西各地都有火灾危险。

  法新社报导,这场代号为Sheep的野火自11日晚上在洛杉矶国家森林开始延烧,已焚毁近1000英亩(约400公顷)林地。

  在火势目前只有5%获得控制的情况下,当局已要求南加州莱特伍德(Wrightwood)社区的数千居民撤离。

  消防员说,火势穿越一片植被茂密的地区持续延烧。

  加州圣伯纳地诺森林防火厅(Cal Fire San Bernardino)消防员赫斯特利(Alison Hesterly)告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地形非常陡峭,这是个很糟糕的地区。」

  超过200名消防员兵分两路,从地面与空中与大火搏斗。在社群媒体流传的影片显示,熊熊烈火吞噬树木,并在强风助燃下不断蔓延。

  加州和美西部分地区遭受极度高温侵袭,野火也因此爆发。棕榈泉(Palm Springs)11日气温高达摄氏45.5度,创下有纪录以来最高温。

  西南部地区则出现千年一遇的干旱,导致植被极度干燥和易燃。

  各地消防局长警告说,2022年看来将是可怕的野火年。

  加州橘郡消防局局长芬尼西(Brian Fennessy)上周表示:「有鉴于目前情况,我预计未来4、5或6个月会非常艰难。」

  美国国家气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今天表示,该地区普遍存在火灾危险,「预计西南部各地延伸到洛矶山脉(Rockies)南部和中部、以及高地平原(High Plains),广阔地区会出现严重火灾的天气条件」。

  根据气象局网站:「今天已对犹他州东南部大部分地区、科罗拉多州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北部和中部以及新墨西哥州发出红旗警告。」「干燥多风的情况,将使得火势在这些地区迅速蔓延。」

  新墨西哥州的野火已持续数月,烧毁数十万英亩森林。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